新赛欧售价不到6万元 部分车商担心影响品牌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赛欧售价不到6万元 部分车商担心影响品牌形象
2009年11月12日 09: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上海通用向外界正式发布了由上海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自主研发的首款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紧凑型小车新赛欧。据悉,将于明年1月正式上市的新赛欧有1.2L和1.4L两个排量供消费者选择,为覆盖更加广阔的市场,新赛欧也分为两厢和三厢车型。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表示,该车将利用上海通用多年的体系和品牌积累,以规模优势实现低价入侵,新车最低价格将下探到6万以下。

  新赛欧主攻二三四线市场

  根据目前的市场格局可以发现,7万元以上是合资品牌竞争的主要战场,7万元以下则更多是自主品牌的较量,经过多年的发展,以奇瑞和比亚迪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销售渠道与销售规模方面已经不输合资品牌。而此次,上海通用则是想借助新赛欧用低价策略撬开市场。

  丁磊表示,与别的合资公司每年要付昂贵的品牌使用费不同,上海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均可免费使用,其与外资方的协约是合力在华推广品牌并可长期免费使用。同时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多年来的销量累积,令规模效应出来,在采购、人力资源等方面均可降低成本。“由于5万元至8万间区间的细分市场价格主导的倾向明显,而且产品的质量标准和服务态度也参差不齐,这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新赛欧进入这个市场后,将按国际高标准、优异的服务水平来提高品牌形象。”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新赛欧与乐风乐骋的定位有明显的区别,新赛欧主攻二三四线城市,而乐风乐骋则主要面对一线城市的首次购车者。

  或促使合资品牌进军低端市场

  大约在10年前,上海通用首次提出了“10万元紧凑型家轿车”概念,推出赛欧车,改变了以中高级车为主的中国汽车市场产品格局。近日,上海通用再次宣布新赛欧将迈入5万元区间,对此,业内人士都认为,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车市场还将进一步提速,而上海通用的这种举动将有可能再次引领合资品牌集体向低价家轿猛攻。招商证券一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合资品牌进入自主品牌把守的低价车市场是迟早的事,上海通用推出5万元级新赛欧也证明,自主品牌能做5万-7万元的低价车,合资品牌同样能做到。据悉,除了国内市场外,新赛欧还在谋划占领更多的海外市场,明年上半年将确定首个出口国。

  对于新赛欧的市场前景,已经先行试过实车的一名东莞经销商表示,其以5万的低价进入市场还是很具竞争力的,再加上上海通用的品牌号召力与营销能力,绝对可以走量,但这又会引发出另外一个问题,走低价路线的新赛欧的品牌形象很可能在公众心目中打些折扣,“一直以下,雪佛兰就是走低价的平民路线,今年好不容易上来一款科鲁兹,品牌形象提升不少,可在新赛欧的‘打压’之下,(品牌形象)又下去了。” (魏启扬)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