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乘用车项目26日在长沙奠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菲亚特乘用车项目26日在长沙奠基
2009年11月27日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6日,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6,项目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意大利驻华大使谢飒,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和平,副省长陈肇雄,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市长张剑飞,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工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和广州市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仪式规模宏大。

  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是今年7月6日在意大利罗马正式签署的,宣布以50:50投资比例在湖南长沙建立乘用车生产基地。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广汽菲亚特生产基地建设总面积70万平方米,核准总投资额约50亿元人民币。一期形成年产14万辆整车和22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最终发展为集乘用车、发动机生产于一体的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合资公司将于2011年正式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Linea轿车,首款发动机产品为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 1.4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通过此次合作,广汽集团不仅能吸收菲亚特在技术、设计、品牌上的优势,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同时能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线,实现现有合资事业在深度和广度上的持续拓展。广汽菲亚特项目作为生力军,将整体提升广汽集团的综合竞争力。

  菲亚特集团是全球十大汽车企业之一,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覆盖高端豪华车、中高级车、小型车的跨国汽车集团,菲亚特在车型设计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技术都具有全球领先水平。菲亚特集团重启在中国的乘用车合资业务,是菲亚特提升全球战略的重要举措,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最大程度地发挥双方的优势,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广汽菲亚特项目的实施不但有利于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与振兴,促进中部地区的发展,尤其将促进粤湘两省汽车工业的合作与发展。

  广汽集团与菲亚特集团的合作,是中国与意大利两国深化经济合作的具体体现,必将提升两国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对中国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与振兴、提升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发展中国中部地区经济都有重要意义。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