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若年底前无合适买家将关闭萨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若年底前无合适买家将关闭萨博
2009年12月03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美国通用汽车昨日称,月底前对收购萨博(Saab)的投标都将予以考虑。届时若出售无望,则将会关闭该瑞典汽车厂。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决定是在通用董事会13名成员在底特律举行会议后宣布的,此外瑞典方面也呼吁公司考虑举措完成萨博的出售。

  GM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董事会将评估现在至12月底前收到的投标","届时我们将决定是否有合适的方案,如果没有,我们将开始逐步依次停止全球的萨博业务."

  据报道,该声明公布不到两个小时里,通用董事会主席Ed Whitacre宣布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就已辞职。

  多数分析师认为,此前,将萨博汽车品牌售予瑞典豪华车厂商科尼赛克(Koenigsegg)的交易宣告失败后,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面临的判决最可能是被关闭.

  Autoconomy分析师Erich Merkle说:"这基本上是个缓刑,但时间之沙在不停往下流,萨博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此前通用汽车称已有其他机构对萨博"表达出兴趣",但拒绝透漏可能的买家。萨博发言人Eric Geers表示,有数家机构确实想要收购萨博,但他表示并不知投标程序已进展至哪一步。

  Geers称:"我们有信心萨博能找到新的主人。"

  瑞典企业部长Maud Olofsson表示,现在说萨博能否存活仍为时过早,但很高兴政府能说服通用寻找其他可能的买家,并将尽力帮助该事情的推进.

  Olofsson向路透表示,"只要有机构存有兴趣,我们就希望通用能对他们进行评估.""购买萨博是很复杂的一个问题",她说,"买方需要有足够的资金力量来购买萨博,还要有能力发展它."

  据悉,通用于1990年以大约7亿美元买下萨博50%的股权,并在2000年以1.25亿美元及承担债务为条件买下剩余股权.但在过去二十年中,该瑞典豪华车品牌却持续亏损.

  科尼赛克11月底时表示,正退出收购萨博交易,因在与通用达成初步协议五个月后,交易的完成面临延迟的风险.

  中国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总经理汪大总日前则表示,该公司对于收购通用汽车旗下的萨博或仍有兴趣.

  两家美国投资者--Merbanco Merchant Banking和美国金融家Ira Rennert及其麾下Renco Group亦表示出对收购萨博的兴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