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车型丘比特预售 海马汽车实现“脱胎换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主车型丘比特预售 海马汽车实现“脱胎换骨”
2009年12月03日 09: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0级两厢车丘比特在广州车展上的亮相,让人们对单飞三年多的海马汽车有了更多期待。这款号称具备合资品质的自主车型,是海马在自主之路上的用心之作,与此前仰仗马自达技术血统,以相似外形设计抢夺合资品牌市场不同,丘比特是海马设计能力和技术实力“开窍”后的产物,它开启了一个全新的A0级平台,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自主研发系统。在丘比特之前,应用全新自主平台的新一代普力马上市,实现了“脱胎换骨”,完成了海马新、老平台的全面切换。自海马3系列推出以来,在仅依靠升级改款车型角逐市场近3年后,海马积攒的实力爆发了。

  据介绍,海马丘比特搭载1.3L和1.5L发动机,共推出四款车型,预售价5.5万~6.5万元。该车拥有2500毫米的长轴距、高顶设计,精心布局的C柱及立面倾角设计,不仅让前排视野宽广,更使后排乘员获得了从头部、肩部再到膝部的高敞空间。其内部资料显示,丘比特后排内部宽度超过1.4米,这就使得后排乘坐3人时,肩部仍拥有宽裕的活动空间。丘比特的后排行李厢容积也非常可观,全系车型座椅均可4/6折叠,高配车型的后排座椅还能够向前翻转,提供最大1020L的储物空间。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二三线城市汽车消费的急剧升温,A0级家轿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现有A0级车品牌数量已高达60多个,但和A级车、B级车等细分市场高速增长的态势相比,发展仍相对偏慢。“这个市场之所以增长乏力,关键在于现有车型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这也是丘比特主推A0级家轿‘后排时代’概念的原因。”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部部长李伟胜表示,对于A0级车,多数厂家的定位就是两点:一是突出时尚性,二是要具备充裕的前排空间。“由于他们都把A0级车当作年轻群体的过渡产品,因此对于车的实用性和后排空间,往往关注得较少。新一代普力马上市的时候,我们提出了‘家轿进化论’的概念,回顾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脉络,从最开始把汽车当做身份的象征,一直发展到另一个阶段,成为普通的代步工具。我们相信随着消费者日趋理性,轿车一定会向更实用的功能发展。”

  他说,海马的产品布局是主攻A级市场,向A0和B级市场延伸,丘比特就是A0级的战略体现。在未来的销售结构里面,这个车型系列可以占到总销量的35%~40%。至于B级车市场,海马并不急于推轿车,而是先推一款代号为S3的B级SUV车型,将于明年5月之前上市。

  谈到以前与马自达的合作,李伟胜表示:“我们无法否定历史,是马自达教会海马如何造车,尤其在制造和技术领域,我们一直是他们的学生。在既有产品消化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相似性,但随着我们设计实力的提升,这种相似会越来越少。包括这次丘比特的命名,很多人问我们会不会继续跟随马自达,叫它海马2。事实证明,我们完全在走自己的路。”

  “海马的创立是一个非常特殊和典型的自主现象,是从合作转向自主。正是因为与国际品牌的合作,我们获得了世界尖端产品和生产制造质量控制体系,海马最大的收获不是产品,而是基于产品获得的自主资本。这些资本就是管理模式、产品研发手段和质量体系。”吴刚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