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宣布39亿欧元收购保时捷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德国大众宣布39亿欧元收购保时捷股权
2009年12月09日 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9亿欧元成交——德国大众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份。记者昨天获悉,德国大众已经进行到分步实现与保时捷合并计划的第二个重要步骤,即德国大众收购保时捷运动车业务49.9%,成交额达39亿欧元。这笔交易意味着,保时捷与大众终于完成合并,此前两家公司的监理会已批准了合并。大众表示,希望在2011年结束之前完成对这家运动汽车制造商的收购,通过大众与保时捷的合并,一家综合汽车集团即将成形。大众重申,大众和保时捷的合并所带来的协同效应,价值将高达7亿欧元。

  据悉,上周在汉堡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大众集团董事会批准发售1.35亿优先股,以完成对保时捷的收购计划,该优先股发行计划执行有效期将至2014年12月。大众估计,保时捷集团以及欧洲最大的经销商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资产总价值为160亿欧元,其中包括资产净值和债务。

  根据此前保时捷与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批准的两家企业合并的协议实施细则,从今年年底开始,两家企业将着手实施合并步骤。协议实施细则详述了两家企业合并后的组织结构、框架规模以及法律细节。此前,大众汽车的董事长和一名负责财务与控制的董事会成员已于11月底加入了保时捷董事会,并分别担任保时捷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两人同时承担大众董事会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保时捷是著名豪华跑车品牌,德国大众汽车则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事实上,大众汽车和保时捷的历史渊源已久,大众的第一任领导就是保时捷公司的创始人,而大众公司现任监理会的主席则是他的外孙。

  据悉,大众正在推动保时捷成为其第10个品牌。事实上,最初是保时捷试图收购大众,原定目标是在今年内拥有大众75%以上的股份,从而获得大众的最终决策权。但因信贷市场萎缩而缺少资金,截至7月底时,保时捷净债务急剧膨胀,最终导致其被大众反向收购,以避免该公司的破产。(陈筱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