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财政转好 明年6月还清80亿美元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财政转好 明年6月还清80亿美元贷款
2009年12月17日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一系列重组进程的加快,全球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终于缓过劲来。昨日,通用汽车宣布,公司财务状况明显改善,计划2010年6月前全部偿还美国财政部和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的贷款,首笔款项将于12月偿还,共计12亿美元。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加快了出售拟剥离资产的步伐。

  今年上半年,为了救助通用汽车,美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共出资80亿美元相救。

  “通用汽车对2010年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提前还贷充分证明了这一点。”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惠塔克进一步指出,“公司第一笔还款将于今年12月支付,共计12亿美元。”据悉,其中10亿美元为美国财政部贷款,1.92亿美元为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贷款。

  对于业内最关心的通用汽车IPO之事,惠塔克表示,通用汽车股票恢复上市和首次公开发行(IPO)尚无时间表。此前通用汽车高层曾表示,最早2010年下半年才有望IPO。

  通用汽车提前还贷的底气来自于其在美国、中国的业务。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1月,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2%,但降幅明显收窄。此外,通用汽车旗下四大核心品牌——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11月销量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四大品牌的销量占据通用汽车零售销量的94%。在中国市场上,通用汽车表现远远好于竞争对手。今年前11个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约164万辆,同比增长64%,成为首个年销量突破150万辆的在华跨国汽车制造商。

  在开源的同时,通用汽车节流的速度也加快。12月14日,北汽控股正式宣布,从通用汽车手中购买了萨博现款9-5车型和萨博9-3车型的知识产权及其生产设备。据悉,收购价约为14亿瑞典克朗(约合1.97亿美元),其余萨博资产则拟出售给世爵公司。(吴琼)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