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明年将引入两款混合动力车 推进高效动力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明年将引入两款混合动力车 推进高效动力战略
2009年12月21日 14: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宝马集团了解到,2010年,宝马将把7系混合动力及X6混合动力两款混合动力汽车引进到中国。同时,宝马集团将继续推进高效动力战略。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近日在北京对记者表示,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以前瞻未来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在2010年,宝马的技术和产品将更加明确地突出“BMW高效动力特征和优势”。

  宝马集团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探索可替代能源汽车的研究,并在每一代产品上使用更加高效和环保的创新技术。大约6年前,宝马公司明确提出了一套完成的“BMW高效动力”计划。计划包括三大阶段:

  2009年前,通过优化现有车型的发动机技术、空气动力学、轻量化车身等提升现有车型的燃油效能,在提升功率的同时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2009年至2020年,大力推广宝马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2020年后,逐步过渡到清洁能源汽车。其中,宝马在液氢动力的研究和实践为未来汽车勾勒了令人振奋的前景:可再生、零排放。

  宝马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集团整个车系的总体耗油量从1995年到2008年降低了25%以上。从2006年到2008年,宝马的平均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数值就下降了16%,迷你的平均数值则下降了20%。

  因为车型生产周期的原因,宝马集团在中国采取了分步骤引进高效动力技术的车型做法。2008年,已经引进高精直喷技术﹑制动能量回收技术﹑增压技术。2009年,宝马在中国车型上引进了低滚阻轮胎、电动转向、高效空调压缩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智能降阻进气隔栅等高效动力技术。2010年,宝马将把两款混合动力汽车引进到中国:7系混合动力及X6混合动力车型。2011年,宝马将引入带有自动启动和停止功能的自动变速箱。(记者南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