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吉利如何经营高端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明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吉利如何经营高端品牌?
2009年12月24日 07: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吉利集团和福特集团发表正式声明称,双方就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重要商业条款达成一致,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双方声明表示,吉利预计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与福特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于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吉利方面表示,吉利与沃尔沃管理层、工会代表以及沃尔沃主要工厂所在地———瑞典及比利时的政府官员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会晤。

  “吉利将致力于与所有利益攸关方一道,完成一项最符合各方利益的交易。”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通过声明表示。

  双方均没有披露收购的具体细节如价格等,吉利方面表示,交易的更多细节将于明年第一季度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后对外公布。

  目前,沃尔沃汽车在欧洲的产能为56万辆,但是产量只有35万辆左右,产能利用率只有60%,沃尔沃在中国的年销量为1万多辆,远远落后于豪华车市场上的其他竞争对手。

  昨日,吉利集团表示,若最终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作为世界知名高端汽车品牌,沃尔沃将在安全与环保技术方面继续领导世界汽车技术潮流,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获得独特的竞争地位。

  对于此次收购,国家商务部表示了支持。12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通过对外投资和并购来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人才,将有利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政府支持企业有效利用资金,抓住机遇,通过海外投资积累国际化的经验、技术和人才等。

  - 分析:吉利如何经营高端品牌?

  汽车业内知名分析师钟师对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前景十分看好。“目前吉利一直受人诟病的就是缺乏管理水平和高端品牌的运作经验,虽然吉利过去一直做低端品牌,但是收购沃尔沃后,只要保留原有的管理团队和管理方式,‘沃尔沃人治沃尔沃’,并和吉利现有品牌发展相互独立,保持沃尔沃品牌的高端性,对沃尔沃品牌的发展就不会有损害。”他表示,对于沃尔沃来说,欧洲的市场容量要做大很难,而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沃尔沃如果成为中国企业,在中国享受到的政策将更宽松,等于为其打开了通向中国市场的大门,而吉利则可以通过收购得到沃尔沃在汽车安全等方面的技术。(朱艳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