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2亿美元买萨博 中高级轿车将于后年首次量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汽2亿美元买萨博 中高级轿车将于后年首次量产
2009年12月24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汽车控股公司对业内关心的收购瑞典萨博汽车一事进行了“解密”。在北汽集团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此次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了萨博汽车公司部分核心资产。

  中高级轿车后年首次量产

  北汽此次收购的萨博资产包括:3个整车平台(萨博93三厢、萨博95三厢、萨博95运动型轿车)、2款发动机技术和2款变速箱(F25和F35)等。据专家介绍,国内开发一个平台的投入大概需要5年时间,需要6亿-8亿元资金。

  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表示,北汽收购这些萨博技术之后,首先将以这些车身模型和技术为基础,消化吸收并进行改造,推出两款中高级轿车车型,2011年将全面量产。

  据悉,萨博汽车公司目前已派驻30余名研发人员到北汽工作,与北汽的研发人员共同推进技术消化吸收工作,以及今后新产品的开发。

  北汽还计划推出小型车、中级轿车和中高级轿车3个系列,并在萨博的平台上开发出一款城市CUV以及一款车身尺寸更大的中高级商务轿车。

  资料显示,萨博是世界上第一家成功把涡轮增压器用于轿车汽油机的汽车制造商,萨博公司使汽车发动机在应用涡轮增压技术上,真正开始走向成熟,宣告了汽车产业一个新时代的诞生,涡轮增压技术改写了“排量大小决定功率”的传统概念。

  规划轿车销量占2/3

  此前,北汽的产品主要以越野车为主,而轿车领域一直是空白。

  在收购萨博之前,北汽曾对外展示过B700和B800两款自主概念轿车,后均未量产并推向市场。北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的概念轿车仅是模型,由于缺乏核心技术,最终放弃量产。专家认为,通过收购,北汽大大减少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开发成本和时间。

  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目前北汽已经搭建了一个相对完善的自主品牌轿车组织架构,建立了包括数百位海外专家在内的管理和工程师团队。北汽研究总院、动力总成研究员、乘用车事业部以及新能源汽车公司已于近日相继成立。

  目前,北汽已初步规划,到2011年自主乘用车销量达到10万辆,其中越野车占1/3,轿车将占2/3左右。(尹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