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车企新年新愿景:再度振翅欲高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部分车企新年新愿景:再度振翅欲高飞
2010年01月06日 08:5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中国汽车产销超过1300万辆,市场容量荣膺全球第一。

  2010新年伊始,已有不少车企摩拳擦掌,欲求更上一层楼。

  奇瑞:销量翻番 豪言直冲85万

  近日,奇瑞汽车放出“豪言”,2010年计划销售新车85万辆,目标较今年翻番。若真能达成,奇瑞汽车将一跃成为国内车企三甲之列。

  2010年是奇瑞汽车全面实施多品牌战略元年,奇瑞汽车将“三箭齐发”。在85万辆的目标中,奇瑞公司要负责45万辆的销售,瑞麒和开瑞两家公司,将分别承担10万辆和15万辆的销售任务,其余15万辆需要海外出口部分配合完成。围绕85万辆的目标,奇瑞未来的发展规划逐渐清晰。

  为实现这一目标,奇瑞汽车今年将有17款新产品上市,包括12款新车和5款现有车型的换代产品。同时,奇瑞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发动机将全面投产,自动变速箱也会大批量生产。有14款发动机将匹配整车上市,4款变速箱将匹配发动机或整车上市。2010年,奇瑞汽车的同平台零部件通用化率预计达到60%,相邻平台通用率达到30%。

  比亚迪:增长一倍 销量剑指80万

  比亚迪在2010年将大干一场:2010年计划销售80万辆新车,目标较2009年增长一倍。

  为实现这一目标,比亚迪拟打“推新车”和“价格战”的组合拳。今年将向市场推出5款全新车型,分别是L3、I6、G6、S6、M6,计划新车全年共销售17万辆。据悉,这5款新品将全部集中于10万到20万元区间的细分市场,以巩固比亚迪这一固有阵地。新能源车型F3DM也将在虎年加速普及步伐,最快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面向个人销售。

  除推新车外,比亚迪为实现销量翻番目标将继续高举价格战大旗。自1月1日起,启动“鑫虎攻势”促销活动,部分车型降价幅度达万元。类似的活动也将贯穿整个虎年。

  从年产销5万辆,到突破40万辆,比亚迪已经连续5年实现每年100%跨越增长。那第六个年头是否依然能令“天方夜谭”化为现实?

  东风日产:多加十万 今年期待60万

  凭借2009年51.7万辆的骄人业绩,东风日产在2010年再次追求“日产速度”,将全年的目标锁定为60万辆,较去年50万辆的目标,再上一层楼。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去年东风日产虽是一路高歌,但产能瓶颈令其发展受到制约。今年,东风日产首先将采取的措施是,在花都工厂继续执行三班倒,提高现有生产线的产能。第二是对花都和襄樊现有生产线进行进一步投资,扩充产能。

  另外,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厂房已经建起,有可能在今年秋季投产使用。这是按照日产标准来建造的新工厂,有能力生产东风日产车型。相信在这些措施下,60万辆的产能可以实现。

  产品方面,今年东风日产将推出一款全新紧凑车型,该车型基于日产全球平台V平台,或将搭载1.2升、1.3升甚至是1.5升的发动机。

  东风日产成立6年,年产销量就超过了50万辆,让我们领略了其非凡潜质。

  华晨:增加三成 目标锁定45万

  华晨汽车今年雄心勃勃,将年度销售目标锁定在45万辆,较今年增长36.36%。

  对于销量目标的增长,华晨汽车充满信心。一是目前华晨旗下各款车型正值当打之年,市场接受度日益增加,这部分车型的增量预计今年将近两成。二是华晨绵阳基地今年将更有收获,除了生产与重庆、西安合资的华晨金杯海星微车外,还将开发新的微车产品,加大市场份额。三是做大改装车和特种车市场,争取年销三万辆,为45万辆的销量目标做贡献。

  东风悦达起亚:提高四成 全力争取33万

  东风悦达起亚2010年欲大展拳脚,今年的销售目标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四成,达33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认为,要实现这一销量目标,除了各车型稳扎稳打外,更需要品牌本身有所突破和创新。目前,东风月悦达起亚的品牌溢价能力不强,产品的“撒手锏”是性价比,缺乏丰富的产品内涵。针对这一情况,今年起,东风悦达起亚将推出更多品牌活动,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广汽丰田:意气风发 力销新车26.7万

  2010年广汽丰田意气风发,全年欲销售新车26.7万辆,同比增长27.5%。其中凯美瑞(含混合动力)17万辆,汉兰达7.5万辆,雅力士2.2万辆,力争三款车平均月销量超过2万辆。同时,广汽丰田销售网络2010年将扩充到300家。

  新车规划方面,今年广汽丰田将仅推出一款新车,即凯美瑞油电混合动力版,对于这款新车,广汽丰田将其销量目标定为每月1千辆。

  车企 去年1至11月销量 去年销量目标 今年目标奇瑞汽车 43.6万辆 42万辆 85万辆比亚迪 38.8万辆 40万辆 80万辆东风日产 47万辆 50万辆 60万辆华晨汽车 31.7万辆 30万辆 45万辆东风悦达起亚 21万辆 23万辆 33万辆广汽丰田 19万辆 20万辆 26.7万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