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再投资4.5亿美元用于研发电动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福特汽车再投资4.5亿美元用于研发电动车
2010年01月15日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特汽车12日宣布,将再投资4.5亿美元用于其积极的电动车计划,为2012年在密歇根生产下一代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做好准备。该公司计划今年起推出电动汽车产品。

  福特此前曾宣布,将斥资5.5亿美元把密歇根装配厂由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生产厂改造成为一间现代化汽车制造基地,从2010年开始生产新一代福特福克斯,2011年开始生产福克斯纯电池电动车。追加投资的新计划意味着,福特位于密歇根州韦恩市的工厂将成为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池电动车的生产基地,所有车型都将在福特崭新的全球中级车平台上制造。

  福特今年将率先投产纯电动版福特全顺,全顺电动车的目标距离为每次充满电可行驶129公里,首批汽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放市场。重新设计的纯电池版福特福克斯将于2011年推出。福克斯电动车目标距离为每次充满电可行驶161英里。定于2012年推出的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将基于福特全球中级车平台制造。

  福特表示,除了在密歇根工厂生产福特福克斯电动车、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之外,还将自行进行电池系统的设计和开发,以及自行在密歇根为下一代混合动力车设计高级锂电池,生产混合变速驱动桥。

  福特通过与美国密歇根州政府合作来加快推进电动车计划。密歇根经济增长管理局理事会已批准了一揽子激励措施和税收优惠计划,总额达1.88亿美元。该计划包括了密歇根州立法机构近期批准的雇用补贴、棕色地块补贴和电池组装配补贴。(陈志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