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全球首发主攻A+级别 东风标致酝酿"交叉火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08全球首发主攻A+级别 东风标致酝酿"交叉火力"
2010年01月28日 09: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东风标致选择在中国发布了全球首发车型408,这是一款在中国开发的新车,同时也是标致首次将玛格丽特计划(即依靠单一车型演变出多种车型)在国内实施的一款重要车型,根据标致的计划,这款车不久后也将在亚洲南美以及欧洲市场销售。此次上市的新车包括两个排量7款车型,价格覆盖12.19万-16.99万的区间,而东莞市场将要到春节前后才会有样车到店。

  408主攻A+级别车市

  东风标致显然受到了中国车市去年高速增长的刺激,虽然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东风标致在去年也实现了40%的增长,可这还远远不够,408的上市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东风标致希望能从增幅最大的家庭用车份额中获取更多的席位。

  因而在国内上市的408在借鉴了海外308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特别在空间布置上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进行了改良,整车长度超过4.68米,宽度超过1.81米,轴距达到2.71米,这也使得408在同级车中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而在动力方面,新车主要对2.0L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这款在世嘉、凯旋等车型上出过的升级版发动机采用了全金属节气门和新的连续正时可变调节系统,这种改变是为了发动机能更好地适应国内93号汽油,而1.6L车型则继续沿用现款1.6L发动机。

  408的定位瞄准的是介于A级车与B级车之间的那部分紧凑型车市场,价格覆盖在13万元至17万元的区间之内,业内预测这块市场的份额在今年将有可能达到总份额的半壁江山。

  408与307联手覆盖市场

  在408上市之前,曾有人担心4081.6L的起价可能会影响到同门“狮弟”307的销售,而来自东风标致高层与东莞经销商的回答是:这两款车在具体定位上还是有所区分的,408将主攻2.0L市场,其竞争对手也锁定为思域、卡罗拉、速腾、轩逸等车型,由此效仿一汽丰田卡罗拉与花冠,北京现代伊兰特与悦动的组合,与307一道构成对A级车市场的覆盖。

  与竞争对手相比,标致408最大的优势在于全球首发,标致品牌能够做到在中国市场对新车进行全球首发,足以看出标致对国内市场的重视,这也为408赢得了更多的助力资源,更为重要的是,垂直的新车发布,给处于产品衰退期的卡罗拉和思域等带来不小的压力,可虽是如此,东风标致销售渠道与市场营销的软肋却在短时间内难以解决,有业内人士评述,东风标致渠道铺设方面仍未到位,这不仅是408在未来车市“拉力赛”中的瓶颈,同时也是决定东风标致在未来竞争中市场定位的关键。此外,与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大众速腾等车型相比,408虽然是东风标致的高端产品,定位于A级车市场,但消费者在品牌选择的倾向性方面,东风标致仍需再下一番工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