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4亿美元“甩卖”萨博 交易有望2月中旬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4亿美元“甩卖”萨博 交易有望2月中旬完成
2010年01月28日 09: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急欲甩卖萨博的通用终于觅得合适买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世爵汽车披露,将以4亿美元收购通用旗下瑞典萨博品牌,其中包括74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的可赎回优先股。昨天中午,通用发布消息称,双方达成的协议为最终协议,交易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

  通用披露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世爵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公司——“萨博世爵公司”来继续运营萨博品牌,该交易还需得到政府及法院的批准后才能执行。

  世爵表示,欧盟旗下欧洲投资银行将为其提供4亿欧元(约合5.63亿美元)贷款,不过前提是瑞典政府为贷款提供担保,目前瑞典政府正就该交易及提供担保的要求进行评估。

  如果一切顺利,该交易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通用称,此前宣布的关闭萨博的进程将在交易完成前停止。1月8日,萨博已开始了关闭程序。更早前的去年12月,通用曾将萨博3个老车型及一些发动机打包出售给北汽,收获2亿美元现金。

  通用规划及联盟副总裁史密斯表示,通用、世爵及瑞典政府的努力,创造性地为萨博这一标志性汽车品牌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找到了解决方案。

  在昨天发布会上,世爵CEO穆勒表示,世爵将在几年内使萨博恢复盈利。他预计萨博在不久的将来年产量将超过10万辆,10万辆被视为萨博扭亏的关键节点。

  世爵总部位于荷兰的超级跑车公司,从未运营普通汽车公司。萨博(港澳称“绅宝”)从1949年开始生产轿车,迄今已有60年历史。1990年萨博被通用收购,此后年年亏损,目前该公司总资产约为10亿欧元,负债为5.28亿欧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