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集团节后牵手PSA? 标致607可能国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集团节后牵手PSA? 标致607可能国产
2010年02月08日 15: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于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牵手合作的新闻,近期在车界闹得是沸沸扬扬。此前,有媒体称两家巨头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并有望在春节后正式签约,但长安相关人士称,双方合资签约的具体时间表,目前还没有提上日程,有关长安集团与PSA节后将签约的消息,属主观臆测。

  新闻:长安要牵手PSA

  1月27日,新长安汽车集团高层曾召集国内10多家主流媒体总编辑座谈。会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透露说,长安和PSA双方正在积极进行合资谈判,并称进展很快,适当时候会对外公布有关详细细节。

  而PSA方面日前也向媒体透露,自从去年11月新长安汽车集团成立后,PSA就已经与之建立了联系,并就设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展开了谈判。目前,PSA的合资项目小组由PSA中国规划部部长佩德罗牵头,小组成员包括PSA中国财务部部长等法方管理人员。有意思的是,佩德罗此前曾担任与哈飞汽车合资项目小组的组长。

  背景:PSA寻找第二家中国伙伴

  据了解,由于我国有关政策规定,每家外国汽车企业在华只能拥有两个合资伙伴和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因此,PSA在与东风汽车合作成立了东风标致雪铁龙合资公司后,从2004年开始,就致力于寻找在华的第二个合资伙伴。

  据悉,此前PSA找到的合作对象是中航汽车旗下的哈飞汽车,双方曾在2007年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组建合资公司,在华生产并销售10座以下轻型商务车。2008年,新中航汽车集团成立后,PSA的谈判对象改为了新中航汽车。而在去年长安汽车重组哈飞汽车后,PSA的谈判对象又变为了长安汽车。

  去年11月10日,在长安汽车重组哈飞、昌河汽车的签字仪式现场,PSA副总裁、中国事务部CEO华日曼出现在现场,与徐留平相谈甚欢。而在签字仪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徐留平也明确表示,新长安将大力推动与PSA的合作,“长安已经有了多个合作伙伴,再多一个也不是问题。只要谈得好,长安没道理不接受PSA。”

  辟谣:节后签约属主观臆测

  但就节后即签约的传闻,长安汽车集团公共关系处处长郑长江称,长安汽车的确正在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就合资一事进行接触和谈判,不过对于谈判的具体进程和细节从来没有对外透露过,部分媒体报道说长安与PSA春节后将签约,完全是捕风捉影、主观臆测。他表示,“关于合资签约的具体时间表,目前尚没有提上日程,也没有任何可以透露的细节。”

  展望:签约后将引入更多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长安真与PSA合资,那将迎来继福特、马自达、沃尔沃、铃木之后的第五个合资伙伴。而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成立后,将引入何种车型在国内投产,已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据了解,目前在东风标致雪铁龙合资公司中,PSA已经置入了旗下雪铁龙和标致品牌最畅销的车型,包括标致206、标致307、标致408和雪铁龙富康、C2、C4、C5等等。业界普遍认为,新的合资公司成立后,PSA将导入小型车标致107及雪铁龙C1、C6,以及高端的标致607和SUV车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