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型短期难面世 克莱斯勒减价挖丰田客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车型短期难面世 克莱斯勒减价挖丰田客户
2010年02月09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趁丰田最近深陷召回门,克莱斯勒意外推出了针对丰田的 “挖墙角”计划。这项计划的推出,或许能从丰田处挖来一些客源,但这也折射出克莱斯勒的一丝无奈:由于太久没有新车型推出,克莱斯勒在美国和中国都面临窘境。

  新车型数年后才上市

  1月29日,克莱斯勒公司新的优惠政策显示,在2010年3月1日之前,克莱斯勒公司向计划购买克莱斯勒、道奇或者吉普品牌卡车的丰田Sienna、Tacoma和Tundra用户提供1000美元的优惠。另外,如果租赁丰田汽车期限已满的用户转向租赁任何一款克莱斯勒、道奇或者吉普品牌汽车,也可以得到克莱斯勒公司1000美元的折扣。

  克莱斯勒本次出台优惠政策让消费者及业内人士都很吃惊。因为克莱斯勒兼菲亚特CEO马尔乔内曾于上周表示,针对丰田本次召回事件,克莱斯勒将不会出台任何优惠政策。

  克莱斯勒此举,折射出这家传统汽车制造厂商的一些无奈。

  克莱斯勒去年6月破产后,由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接手,目前正艰难地改进以卡车为主的老化产品线,希望数年后推出的新车型能重新赢得美国消费者的青睐。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克莱斯勒去年在美国的销量下跌36%,跌幅为美国市场六大汽车厂商之最。在此前举办的2010年底特律车展上,作为美国传统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克莱斯勒没有发布任何新车型。

  马尔乔内不得不坦言,目前克莱斯勒的新产品线仍在规划过程中,新车型数年后才会上市。

  自燃阴霾考验忠诚

  日前,克莱斯勒公司宣布,2010年1月,克莱斯勒在北美以外地区共销售汽车11465辆,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9%。这是公司近20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已经成为克莱斯勒北美外销量最高的地区。1月,公司在华销售汽车1871辆,同比增幅达132%。

  但此前JEEP牧马人因为自燃事件在中国市场的召回给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近日,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将于2010年2月10日起,召回2006年3月3日至2008年7月10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07/2008年款吉普牧马人 (Wrangler3.8L/WranglerUnlimited3.8L)车辆,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市场共涉及约1809台。

  克莱斯勒方面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变速箱油温会升高,变速箱提醒系统没有配置变速箱油温过热的警示功能,可能导致变速箱故障和起火。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报告,目前在中国市场共收到两起与此缺陷相关的车辆起火投诉。

  这不由让人联想到了2007年夏天,1443辆克莱斯勒300C因为有可能引起汽车自燃的安全隐患被召回,消费者对该车型国产后质量的怀疑旋即升温,导致其市场销量一路下滑,最终导致引进国产的克莱斯勒300C停产。

  牧马人在召回后能否挽留住消费者的信任,成为了克莱斯勒的一大难题。

  在中国市场困顿不前

  此前,克莱斯勒在发布2010款JEEP产品的时候,重申了其在中国市场依然以进口产品销售为主的战略。虽然中国进出口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此前对媒体表示,今年进口车市场增长会略高于国产车的增长。但对于克莱斯勒来说,仅仅依靠进口车难以充分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

  实际上,克莱斯勒此前屡次和中国企业传出“绯闻”,但多数最后都不了了之。

  在与北汽分道扬镳之后,克莱斯勒与奇瑞的合作项目忽然间没有了下文。虽然前段时间传出克莱斯勒要借广汽与菲亚特的合资机会寻求与广汽合作并重返中国市场,但随即克莱斯勒中国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作为与菲亚特联姻的条件,克莱斯勒方面希望得到菲亚特的小型车技术及生产平台,以改进自己传统的大排量车生产线,改善产品结构。正处于动荡期的克莱斯勒,离开了菲亚特的产品线,目前几乎没有任何新产品可以推出。虽然广汽与菲亚特的合资项目正是瞄准了小型车市场,但菲亚特在产品投放上或许会更多向自己的品牌倾斜,而不是交予克莱斯勒一款小型车来冲击中国市场。

  近日有消息称,克莱斯勒去年与长城汽车签订的一份谅解备忘录有望结出硕果。长城汽车将在今年6月推出其首款3厢B级车,代号为CH041,并将挂道奇车标上市销售。据悉,长城汽车将在河北保定生产这款轿车,但从长城对CH041的销量规划来看,长城并没有对这款车在国内市场寄予厚望。

  专家表示,身处重生中的克莱斯勒在自家后院尚未抽出身来,在中国市场遭遇困顿是难免的。但中国市场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克莱斯勒要想“咸鱼翻身”,未来还得在中国加强运作。但目前来看,克莱斯勒似乎并没有进一步的打算,这将阻碍其复苏进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