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不再孤单 本田将召回43万辆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不再孤单 本田将召回43万辆车
2010年02月11日 11:32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当丰田“召回门”危机愈演愈烈之际,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本田公司也赶来“凑热闹”,从而为这个多年来的老对头分担了一些压力。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本田2月9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43.7万辆车,原因是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事实上,本田早在2008年11月就因同类问题而召回了4000辆车,此次召回则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

  据了解,问题车型主要集中在雅阁、思域和讴歌TL系列,截止到目前曾发生过12起安全气囊意外事故,共导致一名美国车主丧生和至少11人受伤。当这些车的安全气囊展开时,充气机的内压可能异常上升,从而造成充气机外壳破损并给乘员带来伤害。

  本田在声明中称,公司自2009年7月以来再也没有接到过类似事故的报告。“然而,我们还是认为不能完全肯定此次被召回车型的安全气囊能够正常运转。”本田公司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两大汽车制造商接连爆出召回事件,使人们对日本汽车质量的信心备受挫伤。本月初,三菱汽车公司就曾直指丰田破坏了日货形象,而现在本田又再度加入“召回门”,这无疑令外界对日本汽车的印象大打折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