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剥离“不良资产” 华晨金杯出售中华资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决定剥离“不良资产” 华晨金杯出售中华资产
2010年02月22日 08: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华晨中国出售中华品牌轿车业务之后,金杯汽车也决定将这个拖累上市公司的“不良资产”进行剥离。近日,金杯汽车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子公司华晨金杯已与华晨集团签署协议,将华晨金杯中华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合同及人员等,转让给华晨集团。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已经获得工信部和辽宁国资委批复。根据转让协议,此次交易已于2009年12月31日完成交割,华晨集团对华晨金杯有偿转让的资产和负债进行接收,收到的资产总额为71.84亿元。其中,负债总额高达66.89亿元。据了解,资产减负债的净额为人民币4.95亿元,此款为华晨集团最终支付给华晨金杯购买的不含税净资产价款。

  华晨汽车集团兼金杯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资产出售后,金杯汽车获得了解放,有利于今后加强融资能力。中华品牌被出售并不是抛弃,而是为了加强自主发展。(记者魏学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