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都不太好过 东风日产今年重点攻华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系车都不太好过 东风日产今年重点攻华东
2010年02月22日 10: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东风日产在经销商商务年会上提出,今年将重点攻克相对较弱的华东区域。该区域将是东风日产继成功突破成都区域之后,第二个圈定的必争之地。

  “在华东区域,日系车都不太好过,东风日产已经是日系里做得最好的。”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杨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华东一区(浙江和上海),东风日产的市场占有率为7%,华东二区(江苏、山东和安徽)是5.5%,低于全国6.5%的平均水平(含进口车在内)。

  “从华东区域的市场容量来看,去年乘用车上牌量占到全国的1/3,在这么大的市场里我们的占有率并不算高,这就是我们要突破的重点。”

  杨嵩表示,一方面,在整体产能仍面临不足的今年,东风日产会在车源调配上适当向华东地区倾斜,保证华东区域有较稳定的供货量。另一方面,针对华东区域中高端车消费相对较强的市场特点,重点提升天籁和逍客这两款中高端车型的销量。“天籁去年华东二区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是6.2%,要落后于君威和君越等车型。”

  东风日产的区域营销模式,始于前任销售副总部长陈斌波在任期间。成都成为去年区域营销试水的第一只“小白鼠”。杨嵩表示,在2008年之前,东风日产在成都的排名一直在10名以外,市场占有率只有4%,从去年6月份开始,厂家把突破重点放在了成都。据杨嵩介绍,成都去年全年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了0.4个百分点达到4.4%,总销量在日系车里排第一,总排名在第7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