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奔驰将技术合作 F3DM、E6将进军欧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与奔驰将技术合作 F3DM、E6将进军欧洲
2010年03月04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世界上最老的汽车公司与最年轻的汽车公司之间的合作。”昨日(3月3日),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在日内瓦车展现场对记者表示。一天前,王传福在奔驰汽车总部德国斯图加特与奔驰在新能源领域达成合作协议。王传福认为,与奔驰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对中国和德国两个汽车品牌而言都是一种超越技术层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尝试。

  将建互补性技术中心

  在昨天的采访中,王传福谈到了两家公司在未来合资公司内的分工。据王传福介绍,下一步双方将出资成立技术中心,地点可能为深圳,今后双方将创立一个新品牌生产电动车,比亚迪提供电池方面的核心技术,而在车辆安全结构等方面则采用奔驰的技术体系。

  王传福解释了这种合作的互补性:“奔驰有整车技术。比亚迪可以学到戴姆勒的经验、造车的理念。而戴姆勒也可以从我们这里获得活力。”在王传福看来,合作初期将集中在技术研发领域,而不会太快考虑产品商业化的问题。“现在还没有谈到,产业化本身很简单。双方都有现成的生产能力,只是合作模式的问题。合资的股比问题也还没有明确,先把技术等做好。”

  有趣的是,此次日内瓦车展,比亚迪作为惟一参展的中国厂商,展位毗邻奔驰展台,也以另一种姿态向世界宣布双方的牵手。

  王传福表示,合作生产的首款产品将会是适合中国市场的。但不排除进军海外市场的可能。

  F3DM和E6将进军欧洲

  王传福称,此次合作是集团层面的合作,意味着今后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会跟现有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平行存在。

  “明年,我们将把F3DM和E6这两款车引进欧洲市场做个尝试。”王传福表示,比亚迪E6于今年年底在北美市场上市的节奏不变。

  在车展现场,王传福简单描述了他对未来能源结构的看法。在他看来,未来最终能源是太阳能。 (记者梁静晶)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