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对RAV4中国车主实施召回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对RAV4中国车主实施召回补偿
2010年04月12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丰田召回门”的风波渐渐平息,丰田在华合资企业也在积极开展质量管理的相关工作,以期挽回失去的消费者信心。

  广汽丰田车辆加装BOS系统

  近日,广汽丰田决定,作为丰田设立的“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的一员,广汽丰田今后将进一步立足于顾客视角,在各种业务领域中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此外,广汽丰田还将为旗下车型加装BOS系统。

  最近在美国等地发生了由当地特有的脚垫引起的召回,作为增加美国顾客安心感的措施之一,部分车型搭载了BOS制动优先系统(BOS系统,是指在踩下油门踏板的状态下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能够抑制发动机动力输出的系统,在发生意外的情况时,若用力踩下刹车踏板能够使车辆停止)。虽然广汽丰田生产、销售的车型采用的丰田纯正品脚垫与美国的形状、材质均不同,并不存在类似的安全问题,丰田公司仍决定将针对在中国销售的新款车型搭载BOS系统,力争于2010年底前为全部新车型搭载该系统。针对已售出的凯美瑞,广汽丰田决定,如果顾客提出需求,将建立应对搭载BOS系统的体制。

  rav4的车主获多样补偿选择

  在一汽丰田近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当中,给予涉及召回RAV4“特别的关怀”。不过,不少消费者对于丰田对美国车主和中国车主“补偿”内容不一致存在不满。在中国车主要求补偿的呼声下,丰田顶不住压力,终于从浙江开始开始实施新的补偿措施。补偿因RAV4汽车召回而造成的交通费、误工费损失,并根据消费者的不同损失、不同要求,实施个别处理,个案补偿;补偿的方式包括丰田公司所提供三选一的特别服务项目,也包括与损失等价的服务消费券、代金券、代工时券等形式,个别4S店还给予了消费者现金补偿。

  此外,在前不久举行的一汽丰田与平安保险签约“AAA保险”合作协议时,也特别提到,平安保险不会因丰田召回而提高保费。

  又讯:

  丰田遭遇美国最大金额民事处罚

  4月5日,美国交通部宣布拟对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处以最高达1637.5万美元的罚款,这将是美国政府迄今对汽车公司做出的最大金额民事处罚。美国交通部的处罚理由是:丰田于去年9月下旬在欧洲及加拿大开始办理主动维修手续时就已掌握了相关情况,但数月以来,丰田明知其产品存在危险性缺陷却予以隐瞒。

  对此说法,丰田方面没有反驳。近期,丰田公司还宣布延长自3月上旬起在美国实施的大型促销活动。该促销原定至4月5日结束,但由于竞争对手也大打促销牌,丰田决定将活动延长至5月3日。丰田的促销内容包括:为参与活动的车型提供最长5年的免息贷款,并自购车日起提供两年免费保养。这一促销效果明显,3月份丰田在美新车销量同比增加了约40%。

  此外,美国运输部长4月6日表示,除未能及时将旗下部分产品存在隐患通知监管部门外,丰田可能还存在其他过失。如果发现丰田存在其他过失,不排除再罚款的可能性。 (记者陈鑫欣)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