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LEAF美国定价17.27万元 国内明年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日产LEAF美国定价17.27万元 国内明年开售
2010年04月12日 11: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本报从东风日产独家获悉,东风日产国产日产电动车LEAF(“叶子”)时间已经敲定。东风汽车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电动轿车项目推进已制定详细的战略规划,2010年为准备阶段,主要为电动轿车生产应用做好各种准备工作,2011年为进口研发阶段,2013年实现正式国产阶段,2015年为深度国产化阶段,同时实现产销5万辆目标。

  LEAF明年进入中国

  任勇是在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一行到东风日产就电动轿车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时透露上述信息的。任勇希望,广州市积极争取国家电动汽车试点城市指标,加大政府对电动轿车的采购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电动轿车在广州能生产、能使用。

  邬毅敏表示,广州市将加快推进电动轿车项目,做好电动汽车国家试点城市申报工作,尽快制定支持电动汽车发展优惠方案,并将进一步加快充电站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东风日产电动轿车事业发展。

  去年广州国际车展前夕,广州市政府与日产、东风有限签署“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东风有限作为日产电动车项目在广州的合作签署方,将参与投入方面的探讨,但执行将由东风有限下属东风日产负责。

  作为日产在华唯一乘用车合作企业,东风日产将在2011年将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LEA F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并随后在欧洲、日本和以色列等地上市。

  日产日前正式宣布LE A F的北美市场订购程序。通过网上注册、预订、订购和交车四个步骤,北美消费者将有望于今年底拥有一辆真正“零排放”的LEA F。

  日产方面上周透露,目前Leaf在美国的经销商订单已达到6万份左右。2012年前,日产将在全球生产50万辆电动车,10年内,日产将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10%的份额。

  “Leaf进入美国市场后并不会面临多大竞争。日产将扩大电动车产能,预计在2012年前,日产北美、日本和欧洲工厂将生产50万辆电动车。”

  售价可能高于美国市场

  从目前公布的美国市场LE A F售价来看,厂家建议零售价为32780美元(约合人民币22.4万元),由于日产Leaf电动车在美国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退税优惠,因此实际售价为25280美元(约合人民币17.27万元)。

  日产有关人士上周表示,明年国内进口LEA F之后,售价可能略高于上述价格。

  LE A F动力完全来自于电池组提供的电能。48块电池组成的锂离子电池组采用了层叠式结构并安置在车身地板下部,不会占用车内或行李箱空间。LEA F电池组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90千瓦,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则有80千瓦,扭矩峰值可达到280牛/米,使车辆性能与传统的汽油车相差无几。Leaf可在在10秒内完成0~100km /h加速,最高车速可达145km /h,在续航里程上,LEAF可达160公里以上。

  据了解,LEA F将率先在日本追浜工厂生产,同时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日产工厂也有部分产能规划。其锂电池则主要在日本座间工厂生产,同时在美国、英国和葡萄牙工厂有部分产能规划。(朱中齐)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