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汽丰田再启扩产 新普拉多将加装刹车优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四川一汽丰田再启扩产 新普拉多将加装刹车优先
2010年05月26日 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36亿元的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在成都落成,有望达到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而不久之前,四川一汽丰田汽车长春新工厂也重启扩建项目,计划将于2012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着手扩产、产品升级,逐步走出“召回危机”影响的丰田,正在为回归到既定发展道路而积蓄力量。

  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的落成和暂停18个月之久的长春丰越工厂的建设重新启动,最直接带来的影响便是产品线的变化。据内部人士透露,长春新工厂未来将生产卡罗拉平台的衍生产品,首款车型将是曾经亮相日内瓦汽车展的Auris,丰田有意通过引入该车型来填补国内两厢A级车市场的空白,同高尔夫和福克斯等车型一较高下。另外,花冠平台也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转而为一汽的自主品牌平台继续生产,天津一汽首款A级轿车很有可能利用丰田第九代花冠的技术平台打造。

  经过了“召回危机”,丰田刹车优先系统已经率先使用。就在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落成当天,新普拉多也正式下线,作为国产车型中第一款搭载刹车优先系统的产品,新普拉多率先肩负起重塑丰田品牌形象的重任。丰田中国事务总代表服部悦雄表示:“已经国产的车辆,将在改型的时候装上刹车优先系统;而未来要新导入的中国的产品也要都装上刹车优先系统。”

  “回归原点”的丰田不得不选择稳扎稳打,这也将导致其在策略上更趋于保守。目前,丰田汽车在中国拥有的两家合资公司产能合计82万辆,其中,广汽丰田产能36万辆,一汽丰田产能46万辆。按照现有产能规划,丰田最早到2012年才能实现在华销售100万辆新车的战略性目标,这已经比服部悦雄在2003年在丰田全球营销会议上提出的目标晚了两年。(吴鹏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