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市上演诸神之战 高库存成价格战幕后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高级车市上演诸神之战 高库存成价格战幕后推手
2010年05月26日 10: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三月以来,凯美瑞由于旧款优惠和新款促销出现了大幅降价,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价格战的导火索。伴随着库存的压力,雅阁、天籁、思铂睿等日系中高级车纷纷跟进,目前优惠均过万元。德系车中高级车降价幅度也较大,迈腾、昊锐等优惠也过万元。君威、君越等美系中高级车则维持了无优惠的价格政策。中高级车市场的“诸神之战”正悄悄拉开帷幕。

  日系中高级车:增加两成库存压出万元降价

  日系中高级车作为此轮降价的主角,价格战异常惨烈。凯美瑞最高优惠1.8万元,部分车型优惠后价格跌破20万元。其中,240G经典版指导价21.68万,优惠后 价格为19.78万元。雅阁3.5L降价3万元,2.0L和2.4L系列降价也达1万元, 其中2.4L百万纪念版指导价为22.98万,优惠后为21.98万元。天籁最多优惠1.8万元,2.5L领先版指导价22.48万,优惠后20.68万元。

  库存的增加是目前日系车降价的主要原因。据了解,部分经销商4月凯美瑞的库存量相比3月增加20.8%,4月天籁的库存也比3月增加近两成。广汽丰田锦通京南店总经理李文普认为,由于去年中高级车市场井喷式的增长,许多厂家今年提高了中高级车的产能,使得库存增加。再加上销售量减少和新旧款交替使得凯美瑞和其他一些中高级车实施降价释放库存。广本立水桥店总经理王京生表示,全年1700台的销售任务至今刚完成700台,进入下半年巨大的销售任务缺口形成了雅阁的降价压力。东风日产首汽店市场部经理陈琳琳认为,今年中高级日系车的新款车型不多致使人气略显不足,影响了日系车的销量和价格。

  德系中高级车: 部分车型优惠不增反少

  相比日系中高级车,部分德系中高级车优惠相对较少。迈腾最多优惠达1万元,1.4TSI精英型指导价20.38万元,优惠后为19.38万元。昊锐全系最高降价1.5万元,1.8TSI贵雅版指导价21.59万元,优惠后为20.59万元。帕萨特领驭全系降价幅度仅有5000元,尊品版指导价21.58万元,优惠后为21.08万元。

  一汽大众海联力通店副总经理张家峰表示,迈腾实行产品过渡“软着陆”政策,2011款迈腾只是在2009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增配,仍然执行09款的价格政策,迈腾不会因为新旧款交替出现更大规模的降价。页川斯柯达总经理牛犇认为,昊锐的降价是斯柯达扩大在中国品牌认知度的战术性降价,随着2月以来销量的稳定增长,其优惠已由高峰时期的2万元减少了5000元。上海大众页川店销售经理白德刚介绍道,领驭基本没有库存压力,1.8T尊杰和2.0L尊享等车型还存在货源紧张的情况。目前的小幅降价只是定期性活动,领驭不会在降价中越陷越深。

  美系中高级车:君威、君越暂无优惠

  与日系、德系中高级车相比,美系中高级车的代表“双君”价格显得十分坚挺,2010款君威、君越自上市已来未出现任何优惠。君威2.0T旗舰运动版指导价26.99 万元,君越2.4L豪雅版指导价为24.99万元,目前均无优惠。

  上海通用别克首创森美店销售经理赵义表示,君威、君越的月销售在100台左右,处在供需平衡的状态 ,部分车型还有车源紧缺的情况,“两君”基本没有降价的可能性。许多消费者购车并不是考虑性价比,而是追求感性的品牌满足。消费者对“两君”的品牌偏好支撑起了君威、君越稳定的销量和价格。(周家彬)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