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瑞微车更名开瑞汽车 拟产“农村轿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开瑞微车更名开瑞汽车 拟产“农村轿车”
2010年06月11日 10: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瑞微车在5月15日已经更名为开瑞汽车了。”6月9日,开瑞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已经正式更改名称,以后产品线将不局限于微车,而会扩展到多个市场领域。这也是奇瑞集团2009年设立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四大品牌以来,子品牌定位的一次重要变动。

  拟生产适合农村市场轿车

  在开瑞官方网站上,已正式打上“开瑞汽车”的名字。开瑞微车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前身是奇瑞微车销售部,成立伊始即把“以轿车的品质和理念为消费者打造宜乘宜商的新派轿车”作为核心。开瑞品牌推出以来刚好赶上“汽车下乡”大潮,其本身的“轿车化微车”优势也具有较好的竞争力,因此发展迅猛,一年多来销量增长速度快于其他微车品牌。2009年,开瑞销售达到3.6万辆,而2010年的销售目标一下子提高到15万辆。今年前4个月,开瑞销量已经达到4.5万辆,完成全年销量计划的三分之一。

  据开瑞汽车人士介绍,公司之所以更名,是为下一步进入微车之外的市场领域做准备,未来产品线将延伸至轿车、农机等市场。他表示,开瑞要做的是“农民喜欢的轿车”,要以低价位等优势适应农村市场需求。而奇瑞集团层面也会对旗下轿车产品资源进行重新分配。

  目前,国内微车企业如上汽通用五菱正在谋划进入轿车市场,郑州日产则推出帅客和NV200这“双CDV”车型,侵吞高端微客市场份额,整个微车市场正在加速升级之中。开瑞的优势是凭借奇瑞的轿车基础做微车,如开瑞优雅就是一款发动机前置前驱的轿车化微车。而作为后来者,开瑞的“胃口”甚大。开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开瑞计划在2012年进入行业前三名,并且由于长安并购了哈飞和昌河,开瑞实现计划的时间可能提前。

  李建国认为,农村市场正在变大。现在国内汽车千人拥有量大概是在10辆,农村只有两三辆。去年微车销量是250万辆,未来的微型车市场说不定一年的销售要过1000万辆。“微型车这么大的市场,就算再有几个像五菱这样的百万辆企业,开瑞仍然有机会”。而此次开瑞更名,即是多兵种开拓农村市场的前奏。 

  首款小排量柴油微客8月上市

  尽快提升在微客市场的竞争力,则仍是开瑞目前的战略重点。8月18日,开瑞将推出搭载ACTECO1.0D柴油发动机的微客优优柴油版,这是市场上首款小排量柴油微客,开启微客柴油动力先河。目前微客动力优化是市场竞争焦点之一,长安已经率先推出混合动力微客。而开瑞认为,与电动、电混、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车型相比,柴油版开瑞优优更具推广性,将能受到关注使用成本的城乡消费者的欢迎。

  优优柴油版搭载的ACTECO1.0D发动机,是目前国内最小排量的柴油发动机。这款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系列柴油发动机,升功率高达46千瓦(65马力),远超当前更大排量的柴油发动机,百公里油耗相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动力和经济性方面都很有竞争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