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赶搭微车扩产快车 一汽吉林建40万辆新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赶搭微车扩产快车 一汽吉林建40万辆新工厂

2010年06月25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森雅

  在长安、上汽通用五菱等国内微车巨头相继扩产之后,一汽集团也加入扩产行列。日前,一汽旗下小型车主要基地一汽吉林宣布开建40万辆新工厂,搭上了近期国内微车扩产快车。

  向商乘用车生产基地转变

  一汽吉林汽车新工厂位于吉林市汽车工业园区,占地面积70万平米,新建项目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工艺生产线、厂房以及试车路、商品车库区、综合办公楼等辅助设施。新工厂年设计产能40万辆,计划在2012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

  一汽吉林汽车公司总经理胡汉杰表示,以新厂区为核心,通过多元化合作形成关键总成和关键配套项目可控的制造体系,将真正实现一汽吉林汽车公司由单一产品生产工厂向小型商、乘用车生产基地的转变。

  按照一汽集团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全新品牌战略,一汽吉林的森雅列入自主乘用车产品线品牌范围,佳宝则列入商用车产品线品牌范围。在大发退出之后,一汽吉林依托这两大品牌重整旗鼓,去年已取得明显业绩。

  一汽集团的“现实需要”

  按照一汽集团规划,微型车是一汽自主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吉林定位为一汽小型商乘用车生产基地,并确定“2013年进入微车行业三甲,份额超过15%、出口10%”的发展目标,三年内将实现产品竞争力和企业收益力明显改观。其目标是达到年产销规模60万辆。

  而一汽吉林2009年产销量是8万多辆,因此此次40万辆新工厂的奠基,显然是一次“大胃口”提升规模的关键布局。一汽吉林还宣布,将视发展形势择机再扩建基地规模。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表示,发展壮大微车,一汽有现实需要,更有长远需要。一汽吉林新工厂的奠基,是实现微车提升规模的前提保障,更是推进一汽微车战略的重要内容。

  在长安借微车整合和大幅扩产成为名副其实的“四大”之后,各大集团纷纷将微车作为做大产销规模特别是自主产品规模的核心战略,由此引发微车产能的大幅扩产和整合。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10年前5月前十家汽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中,上汽、长安、东风、一汽分居前四位。一汽之所以落后,很大程度是由于其微车规模的欠缺。(陈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