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投入1000万元 广本坚持环保追求“零排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5年投入1000万元 广本坚持环保追求“零排放”
2009年05月1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球暖了,确实是变暖了。小时候,林海雪原的狗皮帽子,现在已经不见踪影;东北的冬天,现在连羊毛围巾都很少用到;上海最近几年的冬天,能见到下雪的机会并不是太多;南汇县的桃花,开得一年比一年早……

  全球变暖意味着什么?北极冰雪将可能在本世纪内消失,纽约、东京这些地势低矮的城市,也将被上升的海水淹没。全球变暖缘于20世纪的工业化,由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在大气中形成的温室效应所导致。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早已成为我们热衷的话题。步行上下班、走楼道爬楼梯,已经成为乐活族坚持的生活方式;减少食品、化妆品包装,也正在成为国家的一项公益政策。几年前,流行在网上通宵达旦挂Q、打网络游戏、视频聊天,而现在,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已经不再热衷这种娱乐方式了。

  在网友的博客中,我们发现了许多关于“有氧运动”、“无碳生活”的环保话题。这种LOTUS生活方式,正成为当下年轻人的一种时尚。

  网名为“都都”的网友在他的博客中写道:“‘五一’期间,作为一名车主,我报名参加了广本组织的内蒙古植树活动,在辽阔的平原上,一株株小树苗被我们亲手种下,浇一浇滋润的水,我将等着它们长大的那一天。我们喜爱绿色,渴望绿色的环境”。

  现在,类似这种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的社会公益活动已经越来越多见。广本的植树活动早从2001年就开始了,每年派员工代表去河北丰宁植树,一做就坚持了八年。如今当地已形成多树种混交、乔灌草结合、群落结构稳定的生态公益林,周边地区的沙漠化现象改善明显。当城市的污染越来越严重,环境问题开始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安全时,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希望能够为环境保护做点什么。广本这次组织的活动,无疑为不少心向环保却不知从何入手的城市人,指明了一条简单易行的方式,提供了一个为大自然疗伤的机会。据“都都”介绍,他是在北京的广本4S店报名,然后受厂家邀请,与其他的一百多名车主共同前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植树。第一次亲眼见到光秃秃的植被,第一次亲手种树,第一次感受到劳动的喜悦。不仅如此,在植树过程中,他们还互相交流对环境保护的看法,并表示今后还会组织在一起参与环保活动。

  对广本在环保方面的成绩早有耳闻,特别是建成了汽车行业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的工厂,许多媒体都作了报道。都都的博客勾起了我的兴趣,我上了广本的官方网站,想知道更多的信息。

  广本在内蒙古兴和县的植树活动于2008年启动。广本计划在5年时间里投入1000万元,植树7000亩,维护当地生态平衡,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和良性循环。2009年为该活动实施的第二年,预计将植树1200亩。今年的植树活动以“延续梦想、绿色未来”为主题,首次邀请百余名车主代表参与,通过亲自种树来感受绿色环保理念,为环保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基于这个计划,我们看到了广本宏大的环保目标:200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广本率先提出“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的目标,即在2010年,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降低6%,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5万吨。一直以来,广本一方面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清洁生产不断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另一方面,则加大植树造林活动的范围和力度,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排放与植树造林活动环保效益的双向平衡,从而达到在2009年4月上海车展上提出“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标。

  在最近的一个公益广告片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企业界名人,像柳传志、马云、李东生等一大批企业家,也把创造绿色企业、营建绿色公司当成是一大战略目标。例如节省办公资源,用电子文本代替传真和打印;家电行业呼吁用户减少待机时间,关闭待机状态的电器产品,这些都已经成为绿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为打造绿色的无碳生活,每个行业所面临的情况不一样,所采取的措施也不尽相同。正如家电3C行业淘汰阴极显像管一样,汽车工业也正朝着节能减排和绿化社会的目标前进。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