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安全中国行”主题活动登陆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本“安全中国行”主题活动登陆北京
2009年05月2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5月23日,广州本田“安全中国行”大型安全主题活动暨第二届安全驾驶体验营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正式开营,由广州本田北京区域协会选拔的车主代表们参与了此次安全驾驶体验营,来自人民警察学院的特警讲师们为广大车主带来了一场安全驾驶体验之旅。

  据了解,此次广州本田安全驾驶体验营的培训内容包括了开车的规范操作、死角认知、视觉盲区等基本驾驶知识,也包括了暴发力启动、前进中180度调头、倒车中180度调头等极致驾驶体验,以及防爆胎驾驶、防追尾驾驶等紧急避险驾驶训练,同时,讲师们也就VSA、ABS等常用设备的工作原理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开展了模拟冰雪路驾驶、涉水路驾驶、弯道驾驶等特殊路况的驾驶技能训练。

  北京作为中国机动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00万辆,平均每天还有1500辆新增机动车上路,城市交通拥堵日益加剧,为行车安全带来了更多的隐患。一位车主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总觉得车装配了ABS、ESP等装配就很安全了,今天才知道ABS、ESP也不能超越物理极限,ABS、ESP只是行车安全的一种辅助,不能绝对依赖这些设备,拿自己的生命来冒险。参加了一天的安驾体验,纠正了不少不良驾驶习惯,以前开车有很多忽视的地方,比如不系安全带、不打方向灯,其实都是安全隐患,注意安全驾驶的话,很多擦碰、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和预防的,只有大家都加入到安全驾驶的行列中来,北京的交通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2009年广州本田“安全中国行”于3月在广州启动,目前已在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城市举行,北京站后还将移师成都,向更多的消费者传播安全驾驶的先进理念和实用技巧。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