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范行走在挺进万辆俱乐部的路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锋范行走在挺进万辆俱乐部的路上
2009年06月1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锋范用“先进的力量”唤醒了潜藏内心的“渴望之车”

  锋范自上市以来保持了持续的销售旺势,5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9616台,即将挺进汽车“万辆俱乐部”。另外,为缓解货源紧张问题,锋范在1-5月也连续增产6000台左右。用“很帅气,很时尚,很动感”来形容锋范一点也不为过,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都能立即感受到它带来的强烈视觉震撼。也以其领先同级车的先进技术和时尚力量在中级车市场树立了中级车新风范的榜样,也正是以这种领先的“先进力量”,锋范不仅唤醒了消费者内心中潜藏的驾驭渴望,更完成了对中级车市场“渴望之车”的新中级车需求力量的唤醒。

  HOT DRIVE激爽驾控——“驾驶乐趣无与伦比”

  锋范动感的外观车身设计、Y字型运动轮毂等,给所有顾客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不仅充满了力量的气势,而且还赋予了汽车优秀的空气动力学,令行驶性能更佳出众。

  本次试驾的这款锋范1.8L发动机达到了103Kw的强大动力和174N.m的大扭矩,工况法综合油耗仅为7.1L/100km。全铝制发动机既技术更先进,也减轻了车身自重,令动力效能发挥更高。DBW电控油门驱动装置,使发动机在不同状态下的动力响应性和敏捷性得到更好地提升,同时也保证了节油效果。DBW电控油门在第八代雅阁3.5L车型也进行了应用,可见其技术先进性。

  试驾锋范感受最深的是锋范的加速动力响应性和换档拨片带来的驾驶乐趣,这点在其他同级车中是未曾感受过的。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发现锋范在起步加速和中段加速超车都非常有爆发力感,尤其是在红绿灯路口,绿灯一亮,深踩油门,锋范“嗖”的一声就绝尘而去了。另外就是锋范换挡拨片配合D档(常规驾驶档)与S档(运动档模式)带来的操控快感了,这点也是同级车不曾有的操控设计模式。在常规驾驶下,D挡配合换挡拨片,更显驾驶性能智能化,轻便化,而且油耗更经济,比较适合城市内行驶;如果在车流稀少的道路上或者高速公路上,换挡拨片配合S档是不错的驾驶方式,能让锋范迸发前所未有的驾驶潜能,加速有力,动力澎湃,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弯道驾驶,都能随心所欲,另外也不会出现D档模式下过于智能化现象。通过很多网友文章也发现,这种操控对于很多车主还不是很熟悉,建议锋范车主们多熟悉和练练这种操控模式。

  COOL LOUNGE酷尚座舱——用殿堂级音乐舱“把心情叫醒”

  车子不仅是座驾,也是一个很自我的空间。锋范的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可调节座椅系统尤其是后排座椅可调节等配置,为锋范营造了绝对舒适的乘坐空间。对于我的驾驶习惯是:按动引擎,启动音响,加大马力,一路疾风劲驶音乐不断,驾驶锋范也是一样。在这里,非常有必要介绍锋范先进的专业级音响系统,打开它,真的发现激活了我的音乐细胞,有一种顿时“叫醒心情”感觉,让人心情非常轻松。

  锋范的用心之处在于为新一代城市精英装备了一套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能够播放CD、MP3、WMA等多种格式的音乐,达到了专业级水准,音质特别醇厚。浑厚的低音, 清晰的高音, 性感的中音,把我带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舱中。Hi-Power放大器及4个17cm的钕稀土磁石扬声器以及2个高音炮,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能满足铁杆音乐迷的需求,无论置身在车内哪个位置都能得到享受到极致的音效。

  更为便捷实用的是,锋范还贴心地提供了AUX和USB接口,兼容ipod第五代规格,顺应了数码时代年轻人的需求。无论是MP3、PSP、手机甚至U盘都可以方便地连接。值得一提的是,可以直接通过中控台的旋钮控制iPod,和直接使用iPod一样。另外,锋范采用了SVC音量随车速自动调节系统,在行车过程中不用随音噪大小手动调节音量,当然,如果你一定要音量更加激昂,那只要用方向盘音量控制键调节就可以了。所以锋范这些贴心的小设计,还真有一种在细节处让人如沐春风般的舒心感。

  “一辆宽敞、帅气的车” ——锋范总设计师谈设计初衷

  “考虑到中国国情,在设计锋范时,我们的理念是,一辆宽敞、帅气的车。”CITY全球研究开发总负责人中村刚这样阐述他的设计初衷。

  在设计之前的客户调查结果显示:更多的客户认为自己买的车不仅要让自己满足,还要得到他人的认同和赞扬。同时,这个细分市场里,很多消费者都是第一次买车,需要自己的家人喜欢,也希望自己的朋友喜欢,还希望自己的工作伙伴也能喜欢。当车主身边的人都喜欢并且满意这个车的时候,车主自己就会有一种自豪感。

  怎样让一款车给客户带来自豪感?锋范总设计师中村 刚先生表示,首先这个车的外观一定要帅气,接下来就是良好的驾驶性能,然后就是要宽敞舒适同时兼顾,特别是一定要保证坐在后排乘客的舒适感,三点缺一不可。在定下对车的诉求后,有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中村 刚先生看到了一部希腊战争片中 “古希腊斗士张弓射箭” 的镜头,其强劲的力道给他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并由此而受到启发,于是锋范“张弓射箭”的设计概念就呼之而出了。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