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如造艺术品 细品速腾“质感滋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造车如造艺术品 细品速腾“质感滋味”
2009年07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盏香茗,需要细品;一位挚友、需要深交;一部好车,则需要细细品味才能真正读懂其中滋味。

  为德系车为例,大家会不约而同想到:技术领先、做工精细、安全耐用。的确,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将德系车与高技术含量、高装备水准划上等号的今天,他们深知德系车并不是靠“炫”、“酷”这些外观感受吸引消费者,更不是以节省用料,降低成本,以价格优势和花俏的内饰来迎合消费者,而是靠市场、消费者对它持续的认可。它的严谨、它的精致、它的品质,它体现出来的德国人“造车如造艺术品”的风格和理念,是需要人们在驾驶过程中去慢慢体味,去细细感受。

  一汽-大众速腾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它将德系车时尚、大气;严谨、精湛;舒适、安全;卓越、精准等几组不同的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实现了性能与设计的完美平衡。

  由内至外散发质感魅力

  定位于“德系高性能轿车”的速腾品牌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当属它时尚、大气、永不过时的外形设计。车身侧面流畅利落的腰线,动感却又不失优雅,勾勒出行事果敢的作风。圆润饱满的整体造型、现代感极强的前大灯、采用现代透明玻璃工艺的LED尾灯……使得速腾的整体风格简洁明快,富有活力。

  品质体现于内在而不仅仅是张扬在外表,是德系车一贯的作风,速腾也不例外,设计者在内饰设计方面为速腾营造了一种质感而又富有品味的氛围。速腾内饰精致而不花哨:时尚的镀铬运动性仪表盘带有大众标志的蓝色和红色指示灯,感觉十分友好;行车电脑不仅可以提供行驶信息,如平均行驶速度、油耗等,还可以设置个性化服务,如安全带未系警告装置、速度警告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后座出风口和温度分区控制,使驾乘的舒适感油然而生。

  舒适安全畅享质感生活

  舒适安全的质感享受让人感觉分外踏实,它的精髓是对内心追求的一种捕捉。以速腾1.6L为例,它将精湛的工艺与先进的科技体验相融合:独有的双层整体车门不仅更加安全、经济,还可以完全隔绝噪音;热成型钢板、空腔灌腊等技术的应用,极大地保证了整体车身强度和防腐性能;电动天窗、集成MP3播放功能的6碟CD播放器及多达20多处空调出风口,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全车布满了智能化的“电子神经系统”,能够使驾驶者全面掌控各系统数据,质感魅力不言自明。

  速腾在提升“行驶、转弯、停止”等基本性能的同时,实现了以高水准制动性为主的主动安全性能和追求卓越抗撞击能力的被动安全性能的质感享受。同级别车中率先采用的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可随车速调节助力,提供最精确的路感;ESP电子稳定程序使速腾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它提供了如防抱死制动系统、附着力控制器、液压制动助力装置等其他更多的安全部件,功能更为强大,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都可以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同级别车中最长的33.2米激光焊接缝、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以及全系标配双前气囊、双侧气囊等安全装备一应俱全,将驾乘者发生事故时的伤害程度降到最低。

  动力操控彰显质感本色

  俗话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速腾轿车采用了德国人典型的工作方式,即投入所有的精力来提高性能和效率,在动力与操控之间找到了完美契合点。四轮独立悬架设计,后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使速腾拥有良好的通过性和耐久性;出色的底盘系统确保车辆在任何条件下都保持极好的附着力和精准的方向感;同级别车中最厚的底盘装甲能更有效保护底盘,防止路面差的情况对发动机的损伤,同时起到降低车内噪音功能,让驾乘者全身心体验驾驭的乐趣。

  尽管速腾的外形时尚、动作优雅,但是它却有一颗坏男孩的心脏。作为速腾家族的旗舰车型,速腾冠军版搭载的1.8TSI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强大而且省油;新的凸轮轴传动技术采用中间齿轮,紧凑结构,可以与2.4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媲美。当驾驶者选择手动模式去体验速腾动力的时候,绝对可以感觉到强大的爆发力。

  好马配好鞍,拥有一台性能卓越的发动机是衡量一部好车的前提和基础,而与发动机相配合的高标准变速箱则能极大提升整车的性能。速腾采用了先进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保留了自动变速器的简洁与便利之外,还提供了手动加减档功能,与1.8TSI发动机的配合绝对默契,不仅令档位切换平顺自如,动力分配更加均匀,加速更快、更省油,带给驾驶者得心应手、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

  速腾自上市以来,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可见消费市场对速腾品牌的接受程度正在逐步加深。作为一款德系高性能轿车,速腾在技术、性能和设计上实现了完美的融合。它沉稳、大气,同时又充满激情,对各年龄层次的人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在生命的旅途上我们有时需要以成熟的心态面对现实世界,同时也要在适当的时候释放自我的激情。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