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雅阁掀起中高级车“技术风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八代雅阁掀起中高级车“技术风暴”
2009年07月21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八代雅阁比排量更低的车型还省油”

  近日,受工信部委托并在其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圆满落幕。在此次节能评价结果中,第八代雅阁无疑是一颗璀璨的“节能明星”,其2.4L/3.5L车型不但在此次评选中折桂,在领先的强劲动力基础上展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第八代雅阁2.4L/3.5L车型获得0.20、0.18油耗因子的优异成绩。由于油耗因子的数值越低,则表明汽车越节油,第八代雅阁的成绩远远优于目前某些德系轿车油耗因子0.30、美系轿车0.35的水平,甚至比许多排量更低的车型成绩还要好,这反映了第八代雅阁的综合油耗、发动机能效、乘坐空间全方位综合领先。

  其实在国内消费者的眼中,日系车是省油的代表,而第八代雅阁更是代表中的代表。第八代雅阁搭载了“以节油著称”的本田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将油耗控制在极低的水平,以第八代雅阁2.4L为例,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在动力提升了8%的基础上,油耗则下降了8%。

  而本田的王牌——VCM-V6发动机更是让第八代雅阁3.5L拥有全车系中最强劲的动力,瞬间可以爆发280bhp的强大马力,足以冠绝同级车;而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的应用使发动机充满了“人性化”。6个气缸,可以根据驾驶环境,在6缸、4缸或者3缸之间自动切换,越少气缸参与工作,意味燃油消耗越小,VCM发动机的90km/h等速油耗只有6.8L/100km,甚至比市场上大部分2.4L/2.5L车型更省油,打破了“省油与动力对立”的传统现象。

  操控既积极又舒适

  “第八代雅阁的动力强大、操控灵活。起步、提速都不错,而且档位清晰,挂挡轻松,刹车反应非常灵敏,高速行驶也不会‘发飘’。”入手第八代雅阁快1年的莫先生评价,这也代表了众多雅阁车主的心声。“在这么多宽大的车型中,我觉得第八代雅阁开起来至为轻松。”

  其实,一款车操控性能的好坏无疑是由它的基础构造所决定的。据了解,第八代雅阁新的低重心底盘设计提供了优秀的操控,特别是后悬挂应用的新型W叉型臂采用内外径不同的高刚性部件,使第八代雅阁底盘横刚性比上一代提升了40%,动态性能获得大幅提升,保证了大尺寸车身与优秀操控两者兼得,突破性的设计更获得了专利认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车身加宽使轴距增大,但第八代雅阁通过采用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仍然使转向性能有了大幅提高,改善了整体的操控性。

  给予乘员与行人“超5星的安全呵护”

  谈到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不少人都会立即联想到第八代雅阁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采用了多项顶尖技术,并于C-NCAP碰撞测试中,夺得了同级别首个超五星的安全评价。

  在第八代雅阁身上,高强度钢板突破性地提升至48%,实现了极高的车身安全保障。第八代雅阁还通过齐全、精准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在紧急状况下能辅助驾驶者采取有效措施,从而消除危险。本田G-CON技术上革新发展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设计技术”在第八代雅阁身上也得到了首次应用,在保护车内乘员的同时,为行人的安全也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第八代雅阁发动机罩、翼子板、雨刮及保险杠等行人易于触及的部位,都设计成可缓冲撞击力的变形方式,并采用了能吸收碰撞能量的材质。

  现在,许多车型也纷纷效仿雅阁先进的安全设计理念,将发动机罩改善为轻巧、吸能的材质,从而降低对行人的伤害。可见,第八代雅阁已成为整个中高级市场安全的“典范”。

  打造充裕舒适的“第二生活空间”

  “我多数时间都开着车在外边跑。其实车内的空间已经越来越成为我的‘第二生活空间’了!”第八代雅阁车主陈小姐说,“因此,我对车内的宽敞与舒适性要求很高。而第八代雅阁就给了我一个广阔的‘小天地’。”

  其实在中国,面对三代同堂的家庭或者是迎来送往的客户,无论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商务用车,雍容奢华的设备其实并不是消费者最想要的。而保证车内的乘员们都坐得舒服,才是最根本的前提。第八代雅阁则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它以紧逼C级车的尺寸,突破了级别的限制。前排座椅间距增加了40mm,飞翼式仪表台设计更加增大了内部空间,使车里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更宽敞、更豪华的乘坐感。难怪不少人称,第八代雅阁已经提供了雅阁史上最佳、最大的车内空间。

  从近几年的中高级车市的变化可以发现,一些车型热衷于花样不断翻新地增配,渐渐地使整个市场陷入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懵懂状态之中。然而,许多车主从实际驾乘体验中却发现,驾驶的操控性和乘坐的舒适感并不仅仅由配置的多少来决定。

  于是,问题出现了:究竟哪一款中高级车才最值得购买?回归到消费者的原始需求来说,如果一款车不能满足消费者对节能、动力、安全、空间的需要,那么它在其它豪华配置上多加一分也是浪费!以中高级车的“领头人物”——第八代雅阁为例,短短一年多就拥有了超过25万的忠实拥趸,作为一款动力与节能并重、宽敞舒适、拥有可靠安全保障的车型,第八代雅阁“体贴”地满足了消费者多层次需求,使它在中高级车市中遥遥领先。

  第八代雅阁上半年

  销量、上牌量双双夺冠

  刚出炉的6月销量数据显示,第八代雅阁在整个6月的销量为16399辆,同比增长36.26%,环比增长16.74%。而总计今年1月至6月,第八代雅阁轿车凭借79997辆的累积销量,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名。

  今年7月,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第八代雅阁交出的,是一份写满了荣誉和辉煌的“期中考”成绩单——不仅如上文所说的,第八代雅阁成为了上半年销量之王,而且还一口气夺下了上半年上牌量之冠,成为了整个中高级车市场中的“双料冠军”。

   第八代雅阁上半年单月冠军销量一览

  时间 销量

  2009年1月 10445辆

  2009年2月 8536辆

  2009年3月 17240辆

  2009年4月 13325辆

  2009年5月 14048辆

  2009年6月 16399辆

   总计: 79997辆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