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雅阁称雄上半年中高级车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八代雅阁称雄上半年中高级车市
2009年07月2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税费政策改革和市场竞争加剧等原因,2009年上半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并未从去年的经济低谷中走出来,相反呈负增长态势,同比下降0.8%。

  然而,第八代雅阁着实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今年开局以来,第八代雅阁销量一直保持着迅猛势头,在中高级车市场可谓风头无量,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第八代雅阁以16409辆的销量继续蝉联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前6个月累计销量近8万,占细分市场高达21%份额。上市到现在14次盘踞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王座,为整个中高级车市带来了活力与信心。“照现销售情势来看,第八代雅阁问鼎中高级车全年销量冠军指日可待。”一位媒体评论人士表示。

  增势迅猛,敲定中高级车市局面

  纵观上半年销量整体下滑的中高级车市场,第八代雅阁无疑是一个难能可贵的亮点。自2008年上市立即夺得年度销量冠军以来,第八代雅阁的销量一路高歌猛进,用一句毫不夸张的话来就是:今年1至6月的月销量冠军头衔,它一次都没落下,全部轻松揽入怀中。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第八代雅阁6月销售16409辆再登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宝座,不仅超额完成了销售任务,更是以“一骑绝尘”的迅猛身手,在中高级车上半年的激烈对决中轻松取胜。

  其实自去年上市以来,第八代雅阁在市场占有率、产品口碑、服务质量、舆论美誉度上已全面领先,短短一年多,第八代雅阁已经累计销量超过25万辆,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高级车市的常青树。“想当年,第七代雅阁连续19个月获得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成为了车坛佳话。同样,第八代雅阁现在也继续创造着另一个车市神话。”一位业内专家认为。

  “两条腿走路,又快又稳”

  如此好的销量走势背后必定有强大的产品实力作为支撑,而支撑第八代雅阁的“两条腿”就是:品质与服务。正是过硬的产品品质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让第八代雅阁前进的脚步越来越快,也越来越稳。

  一般来说,购买中高级轿车的消费者并非首次购车者,消费观念趋于理性,单靠一个特点难以说服受众。而自上市之初,“跃级而立”的第八代雅阁以恢宏气势在产品实力上全面逼近C级车:长达4945mm的车身、增加至2800mm的轴距、强悍的VCM-V6 3.5L智能可变气缸发动机、新型VGR转向系统等豪华配置,大有“将中高级车与高级豪华车的分野一举抹平”之势。作为独步中高级车市的B++车型,第八代雅阁以动力、内饰、油耗、外观等全方位优势赢得了众多的拥趸。

  时至今日,雅阁用户已接近百万。值得一提的是,在购买第八代雅阁的车主中,不少都是曾经的第六代、第七代雅阁车主。“虽然说在短短几年内,换车时仍旧选择同一品牌车型的车主,少之又少,但对于雅阁来说,却成为了一种常见现象。可见过硬的品质和良好的服务,为雅阁品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极高的品牌忠诚度。”广本经销店一位销售人员这样说。

  行业动态:

  第八代雅阁2.4L/3.5L车型

  荣膺“汽车产品节能评价”同排量冠军

  日前,首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圆满结束,并于6月17日在北京公布评价结果。在本次评价活动中,广汽本田旗下第八代雅阁 2.4L/3.5L车型及新飞度 1.3LMT在同排量排名中均名列第一 。这次汽车产品节能评价活动是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并在其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对实现节能减排、保护资源环境以及促进汽车节能技术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第八代雅阁在此次评选中折桂,充分体现了2.4L i-VTEC与3.5L VCM-V6发动机,在拥有同排量最强劲动力水平的基础上仍保持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达到动力和节能两个极点!

  其中,第八代雅阁2.4L装配的是全新升级i-VTEC发动机,引擎动力比上一代提升了10马力,同时节油性能也遥遥领先于同排量车型。值得一提的是,3.5L VCM-V6发动机更是连续两年夺得“全球十佳发动机”,成为日系高性能发动机的新代表,它能够根据不同的路况需要,“聪明”地让发动机在3、4、6缸工作之间转换,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带来更理想的燃油经济性。

  附表: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4L 排量级别

  冠军第八代雅阁3.5L 排量级别

  冠军第八代雅阁

  排量标准:2354ml排量标准:3471ml

  可比燃料消耗量因子0.200.18

  综合燃料消耗量(L/100km)8.80L10.00L

  小链接:

  节能王者 广本一门四杰

  在油价持续高企的时代,节油性能更加成为衡量一款车是否具备全面均衡品质的关键因素。近日公布的“汽车产品节能评价”结果显示,广汽本田旗下几款明星车型——第八代雅阁、新飞度、锋范均在各自细分排量车型组别中均名列前茅。

  第八代雅阁在此次评比中收获颇丰, 2.4 AT、3.5 AT车型均在细分组别名列首位,作为一款中高级车,在拥有出类拔萃的动力性能之余,节油性能也如此出色,真正无愧于“史上最强雅阁”的称号,也使它成为高油价时代更多爱车者的上选车型。在两厢车阵营,新飞度1.3MT、1.3AT、1.5MT、1.5AT也在细分组别中执得牛耳,其中1.3MT和1.5MT车型0.14的油耗因子不仅在A0级车型内排名第一,更位列所有测试车型中的第一位。油耗因子是反映综合油耗、发动机能效、乘坐空间全方位综合性能的关键数据,由此可见新飞度真的无愧于“节油大师”的美称。当然锋范也毫不逊色于其他前辈,其1.5MT、1.5AT、1.8AT车型也都在该同排量三厢车型中独占鳌头。

  此外,虽然这次评价活动未将MPV列入评价范围,然而作为MPV市场杰出的代表之作,奥德赛的油耗水平也是公认的一枝独秀,甚至超越了一些同排量的三厢轿车。据厂家数据,它在等速90km时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达到了惊人的7.4L,这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实则可贵。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