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携手博世共推柴油SUV节油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泰携手博世共推柴油SUV节油大赛
2009年08月21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1日,由华泰汽车发起的“节油芯 自由行”新圣达菲2.0L柴油车节油挑战赛在武汉开赛。武汉当地大客户杨先生以百公里3.45L的油耗获得武汉站“节油冠军”称号。与华泰前期节油赛不同,武汉站起,华泰联手国际著名的博世公司共同推进此后节油赛。

  华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华泰将一款节能、环保的柴油SUV产品通过节油赛,成功的推介给消费者,此后,华泰还要将柴油节能环保理念与柴油车相关领先技术引入中国消费者心中。同样通过节油赛华泰拟从推节能环保产品到推技术,再到推理念,这与博世公司全球推进节能环保、柴油发动机及柴油车的理念是一致的。基于此,华泰不仅携手博世共推此次节油赛,华泰与博世还将在柴油发动机技术,柴油乘用车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

  百公里3.45L 源自产品硬技术

  事实上,自今年3月起举办的华泰圣达菲节油挑战赛佳绩频传,西安站百公里油耗3.48升!山西站3.2升!乌鲁木齐站2.79升!无疑彰显了柴油技术的“省钱之道”。

  如果说一场节油赛中的优秀成绩只是“偶然”,那么像华泰圣达菲在历时2个月中的节油赛中“频破记录”就绝非偶然。每一次记录的打破必然凝聚着华泰研发优势。以这次武汉站比赛为例,为了更好的检验新圣达菲2.0L柴油版产品在不同地区、不同路面的真实油耗,华泰汽车特意将刚出厂的商品车新圣达菲2.0L柴油版直接投入到武汉汉麻高速公路上,众所周知,这条路是武汉地区的主要道路之一,平时车流量很大,敢于把比赛设在闹事街区,体现了华泰对自身产品的信心。不仅如此,在本站比赛中,所有新圣达菲2.0L柴油版均是四驱产品,一般而言,在城市街道上,四驱产品都要比两驱产品费油,而新圣达菲2.0L四驱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百公里3.45L的成绩甚至比许多两驱车还要节省。

  对于如何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记者特别采访了现场华泰的技术人员,他对于新圣达菲2.0L获得这样的成绩一点也不感到奇怪。据技术人员称,由于华泰特别重视经济性,近几年在这方面投入相当大,这次活动的结果只不过是水到渠成而已。就以这台新圣达菲所配备的2.0L柴油发动机为例,它集合了全球技术理念打造而成,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水平,是一款全新研发的发动机,并非像其他厂商的产品是基于原有发动机的升级。例如其所配备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在同类机型中是绝无仅有的。VGT可以在不同工况下改变增压强度,大大提升了不同转速范围段的燃烧效率,再加上CRDi电控共轨直喷等全球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它可以在保证强大动力的同时,又大大提升经济性。此外,新圣达菲2.0L柴油版一些关键部件均是采用博世进口部件,与国内一些厂商采用的国产部件不可同日而语。

  技术人员还表示,新圣达菲2.0L经济性好,与其采用前横置前驱平台的设计同样关系密切,这种驱动方式目前在国内自主车型中还不常见,此项技术即便应用于汽油机产品,其经济性也显著优于同类型的对手。

  携手博世旨在清洁能源技术与理念推广

  博世公司相关负责人于武汉节油赛上讲话,该负责人表示,华泰汽车一直是中国柴油技术的领先厂商,而参与本次活动,也是博世希望了解一下中国市场目前柴油车产品的应用现状以及市场情况,为进一步在中国展开柴油技术的推广积累经验。在被问及是否与华泰达成合作协议时,该负责人表示,华泰汽车是国内最早研发推广柴油技术的汽车厂商之一,在柴油清洁能源技术上已经拥有了不少相关经验,如果与华泰展开这方面合作,一定是一种深度合作,博世将拿出全球领先技术与华泰一同来促进柴油动力系统的节油环保性能,从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可靠省油、性能卓越的汽车产品。

  华泰现场负责人表示,华泰与博世进行合作,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经济的产品,也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低碳循环经济的号召,为社会尽一点绵薄之力。

  据悉,柴油发动机作为与混合动力平行的清洁能源技术,在欧洲得到了最广泛的应用。据统计,西欧乘用车有50%都应用的是柴油技术,占据了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相比同类汽油发动机,配备先进博世技术的柴油发动机可降低达30%的燃油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可减少25%,同时扭矩提高50%,动力更强进。

  华泰技术人员也表示,与小排量车相比,柴油机动车在获得与之相同甚至更低的耗油量外,还能获得大排量车的动力性能和驾驶感受。“这意味着,消费者完全可以不用放弃动力需求,从而获得更少的油耗。这点是传统小排量汽油车所无法比拟的。”

  抢占清洁能源话语权

  业内专家分析,目前在汽车新能源技术领域主要有三大发展方向,一就是柴油清洁能源、二是混合动力、三是纯电动力。从目前的发展趋势而言,柴油技术最为成熟和可行。

  首先,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力都面临着生产和使用成本过高的问题。以电动力为例,“充电需要充电站,电池需要回收,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都还未完全解决。而柴油技术可以在研发成本和环保性能中找到一个最好的平衡,因此国外知名厂商如大众汽车都纷纷表示对柴油技术的极大青睐。

  华泰也是国内少数几个致力于清洁能源推广的车企之一,在国内大多数合资品牌还未在清洁能源上“下真功夫”的当下,华泰作为自主品牌始终将节能减排放在车企研发的首要因素,确实彰显了一家车企的“远见和勇气”。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