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汽车成12-15万SUV领军车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华泰汽车成12-15万SUV领军车型
2009年08月27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今年1至7月SUV销售业绩上,前10位销量为254337辆,占总销量的66.1%,其中自主品牌仅占80928辆,只占统计的前十名的31.8%,相比去年同期自主品牌在前10名SUV厂商中的市场占有率,下降超过33.3%。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合资品牌的SUV车型在主流市场上已经全面超越自主品牌。目前自主品牌只据守于10万元及其以下市场,早年的猎豹、瑞鹰、陆风、中兴等自主品牌,基本上已被市场所忽略。

  而在市场上销量不错的长城哈弗,也从主打10-15万元级别的中级车市场“贬低”到了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市场。其售价8.98万元的“平民SUV”虽然也引起来一定的市场反响,可终究与主流SUV市场“失之交臂”。

  华泰扛起普及家用大旗

  细细分析一下目前SUV的价格构成。10万元以下的市场被长城哈弗所占。15万元以上的是途胜和狮跑、18万元以上的为本田CR-V。而12-15万元区间的显然是华泰圣达菲。

  显然,对于普通家庭而言,10万以下显得太“寒碜”,而15万元以上又太过“炫富”。工薪阶层并非“不差钱”,所以力求最高性价比的车型成为他们的目标。因此,12-15万元作为城市家庭首选的价格区间“责无旁贷”。

  不仅如此,12-15万元将真正成为撬开SUV瓶口的价格基准,成为承担普及重任的主力军。从这个意义而言,华泰正肩负起家庭普及SUV的重任。所谓家用SUV,兼具个性、实用、环保、低门槛、高性价比于一身,让一直游离于购买轿车还是SUV的消费者坚定了加入SUV车主阵营的信心。事实上,华泰也做到了这点。

  相对国外成熟市场30%的市场占有率,SUV在中国仅占5%左右。众多新品的加入让未来的SUV市场充满变数,可以预见,SUV将在2009年谱写全新格局。

  市场青睐SUV领军者

  解决了价格问题,家用SUV还最关注啥?当然是油耗和动力。作为普通老百姓,如果一脚踩下去就“烧掉”几块钱,这咱也消受不起。幸好,华泰圣达菲配备了两种动力总成,1.8T汽油版和2.0柴油版。无论哪种配置,动力和油耗的搭配都“刚刚好”。

  如果说厂方公布的数据有水分,那么用事实说话。自6月开始,以“节油芯 自由行”为主题的新圣达菲2.0L节油挑战开幕,太原、西安、武汉、贵州、深圳等近20个城市先后开赛,其平均百公里油耗一直在3.5L左右。横跨如此多的城市,其成绩不容置疑。

  而华泰圣达菲1.8T则配备了高性能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1.8的排量就实现了2.4L的动力感受,百公里油耗(90Km/h等速)仅为7.4L,燃油性价比优势不言自明。

  在几年来持续领涨的光环下,即便处于目前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09年的SUV市场,仍然被业界继续看好。近期华泰针对2.0L车型降价3000元整,性价比再次凸显。我们是否能够作出更为大胆的预测:“2009年中国SUV市场将提前进入普及时代”,而华泰无疑是其中的重要推手。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