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汉兰达VS大众途锐 中级SUV全面比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汉兰达VS大众途锐 中级SUV全面比拼
2009年06月11日 15:09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25日,广汽丰田的首款SUV车型汉兰达正式下线,并宣布其正式上市。国产汉兰达车型分为2.7和3.5两个排量,共计10款车型,售价为24.88万元-42.98万元。汉兰达在外型设计上突破了传统的SUV设计风格的束缚,注重内在的力量而非粗放的外表,在坚韧的躯壳之上更追求智能化,同时它也是丰田在中国地区投产的首款中级城市SUV车型。那么它的市场竞争力究竟如何?和市场上其它中级城市SUV车型相比究竟有那些优势呢?为了能让您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这款新车,我们选择了市场销售的进口大众途锐与其来做一个全方位的对比。这两款车型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动力系统均属于一个级别的SUV车型。

  一、整车尺寸对比

  广汽丰田汉兰达和进口大众途锐均属于一个级别的城市SUV车型,我们选取的两款车型均是3.5排量这个级别的车型,但是在售价方面却相差了31万元。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汉兰达在车长、车高、均超过了进口大众途锐,这一点保证了其内部头部空间的宽敞。在轴距方面,进口大众途锐要比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出了65mm,这一点意味着途锐的腿部空间将会优越于汉兰达。在越野性能方面,从上表数据可以看出汉兰达的离地间隙分别达到了203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9°和24°,这样的参数应该可以满足一般的越野路况。越野方面进口大众途锐没有提供越野参数数据。进口大众途锐的油箱达到了100升,使您完全没必要去考虑长途旅行没油的问题。

  二、动力性能

  这两款SUV车型均搭载的是V型6缸发动机,排量都在3.5升这个区间。但是在发动机技术上却存在着本质区别。广汽丰田汉兰达的发动机配备了双VVT-i技术,实现了卓越的动力输出,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进口大众途锐则配备的是动力更加突出FSI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这一点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就可以看出。在变速器方面途锐则是略胜一筹,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令变速更平滑顺畅,该变速器还带有DSP的智能动力换档系统,能辨认出您的变速习惯,使驾驶员充分享受到驾驶的乐趣。进口大众途锐刹车系统采用的是散热性能良好的前后通风盘,汉兰达采则采用的是前通风后实心。

  三、安全配置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在电子主动安全系统的配备中,ABS+EBD、动态稳定系统和6安全气囊均成为了这两款车的标准配置。相比之下汉兰达的装备则是更加全面,在配备了牵引力控制的同时,还装配了上下坡辅助系统,确保车辆在斜坡上能以稳定速度的行驶,而膝部气囊则更加全面的保护了前排乘员的安全。倒车影像系统可以有效地减少泊车时的刮蹭。

  四、豪华配置

  广汽丰田汉兰达和进口大众途锐的舒适配置可谓是应有尽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等设备都成为了标准配置。比较遗憾的是进口大众途锐这个级别的车型没有配备DVD系统只是配备的7碟CD,但是10个扬声器的音乐效果,可以让乘员充分体会到音乐的乐趣。汉兰达的车载电话系统减少了驾驶者在行驶中寻找电话的麻烦。在后排放倒比例上,汉兰达最为灵活多变,放倒比例达到了4:2:4,可以更加有效的方便乘客置放大件物品,进口大众途锐后排座椅则可以按4:6的比例折叠。

  通过上述对比之后,相信各位朋友对广汽丰田汉兰达和进口大众途锐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了。这两款SUV都可以称得上是中级城市SUV车型的代表。广汽丰田汉兰达内部空间灵活,越野性能较强。进口大众途锐动力性能突出。两款车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但是两款车型在售价方面则相差了近31万元。至于最终的选择谁就要看消费者您的实际需要了。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