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万人迷”车型圣达菲到底俘获了谁的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解读“万人迷”车型圣达菲到底俘获了谁的心?
2009年05月1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各式各样的香车美女给各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同样由娇艳车模簇拥下的华泰汽车展台上,一位正在接受媒体采访的美女老总同样引人注目,她就是华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宫艳艳女士。

  宫艳艳表示,今年以来华泰汽车的销量出现了可喜的增长态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资料,华泰汽车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达到8500多台,同比增长高达267%,这也是华泰汽车连续第三年实现100%以上的增长。在这其中,华泰旗下的主力车型圣达菲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圣达菲作为一款风靡欧美的“万人迷”车型,不仅在性能和功能上可以满足个人休闲的各种需求,而且更以独特的外形和出色的品质得到全球120万家庭的青睐。宫艳艳认为,华泰圣达菲之所以如此热销,除了圣达菲本身的特质以外,与华泰对市场和流行趋势的准确把握是密不可分的。

  肌肉感十足的外形,博得男性车主认同

  喜爱欧美大片、经典韩剧的观众不难发现,我们经常可以在这些影视剧中见到圣达菲的影子。这款被影视剧组选中的SUV恰好就是华泰圣达菲的上一代车型。圣达菲之所以能频频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影视剧集当中,主要就是因为它这种刚毅、力量感十足的造型并不多见,对于诠释剧情,显示男女主人公干练、果敢的一面大有裨益。

  从圣达菲诞生那一天开始,它就已经被全球众多男性车主所关注。如此充满肌肉感的线条设计在此之前的车型中是不多见的。即使放在现在来看,它前卫的造型、大弧线的翼子板、引擎盖以及侧面腰线的设计都充满了魅力。圣达菲曾经是一款回头率很高的车型,虽目前保有量已不算低,但其经过市场检验的成熟品质驰骋在马路上依然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如此富有肌肉感的造型对SUV这种偏重野性、力量的车型内涵是最好的诠释,对于喜欢SUV的男性车主来说,它的诱惑力是难以抵挡的。

  时尚靓丽的色彩,人性化的设计,俘获女性车主的芳心

  宫艳艳向记者描述了圣达菲一个并不为人所注意的细节,即力量感十足的圣达菲依然可以获得女性的青睐。宫艳艳表示,购买华泰圣达菲的用户多数以家庭用车为主,通常为男主人驾车、女主人乘车。由于国内市场的特殊性,男女主人同开一辆车的比重同样不占少数,因此华泰在定位车型时还结合了家庭主要成员共同使用的特点。其中有一项很重要的设计,就是考虑到满足男女主人不同的用车需求。

  女性对于车身色彩是非常在意的,她们希望自己的座驾能拥有个性甚至前卫的色彩,以彰显自己对时尚、品味的把握。灰白黑等素色虽然很主流,但往往并不能得到女性车主的认同。华泰圣达菲的车身颜色就有金色和红色可供选择,这在国内同类车型中是唯一的。很多女性车主也曾表示,她们就是因为这样的个性色彩最终选择了圣达菲。

  圣达菲的内饰采用大弧线设计,体现出很强的时尚感,内饰的配色也以明快、亮丽的色调为主,这些都很符合女性的需求。圣达菲的外形虽然很有力量感,但在车内功能设计上却体现出处处关怀的人性化理念,这些贴心设计同样得到了诸多女性车主的青睐。例如在华泰圣达菲的车内,我们可以找到太阳镜架、中央扶手储物盒、行李网袋、车门侧储物袋等多类型储物空间,杯架的设计也很合理,这些人性化设计对于小东西很多却又注重整洁的女性车主来说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另外圣达菲的内部还有很多针对女性车主的细节设计,例如化妆镜、前后排的电源插座等等,都体现出对女性车主的关爱。

  出色的安全性,吸引全家人

  无论是男主人还是女主人,对于安全性的关注都不会忽略,这不仅仅是可以让自己驾驶起来更安心,而且也可以让家人感觉更放心。华泰圣达菲的强健绝不仅仅体现在外表上,曾经获得的Euro-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安全认证已经充分说明,其坚固的车身如同它有征服力的外形一样让人有信心。

  据宫艳艳介绍,华泰圣达菲是采用B级轿车底盘平台打造的城市型SUV,这已经意味着它的安全级别要显著高于同类车型。它采用了竞争对手不多见的多连杆式后悬挂设计,配备的电控全时四驱系统也是国内领先的,配合225mm的超宽轮胎和最新一代的ABS+EBD系统,华泰圣达菲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具有极高的优势,即使面对极端的紧急情况,驾驶者都可以轻松应对。基于B级车底盘平台打造的圣达菲不仅尺寸更大,而且还拥有更高的车身和坐姿,让驾驶者视野开阔,这不光让人感觉更安全,而且有利于遇到突发情况时驾驶者提前采取措施,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这一点对于身材娇小的女性车主来说,显得尤其重要。

  经过美女老总的这一番解读,令在场的所有记者都恍然大悟。过去大家只是感觉到圣达菲这款车漂亮的外形和不错的技术,殊不知其中还有这么多学问。可见一款车要想卖得好,背后所需要下的功夫是绝对不能少的。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