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能碰 3款10万左右自主家轿碰撞比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谁更能碰 3款10万左右自主家轿碰撞比拼
2009年06月01日 11:34 来源:卓众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今天特殊的日子再次提醒了我们汽车安全的重要。尤其是家用车,在考虑能耗和空间的同时更应该多考虑考虑我们的孩子、家人,他们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们就选取3款10万左右自主品牌家用车,看看他们的碰撞成绩。

  我们从C-NCAP——中国官方碰撞测试机构的官网上选取了3款10万左右的家用车,分别是:奇瑞A3 1.8MT 华贵型,厂商指导价9.55万;海马3 1.8L运动版,厂商指导价10.78万;中华骏捷 1.8MT 豪华型,厂商指导价11.28万。这三款车的市场售价均低于10万。下面先让我们了解一下C-NCAP选取的这三个碰撞样本。

  三款车价格相对便宜的奇瑞A3安全配置比较全面。不仅配备了侧气囊,还标配了安全气帘。对于安全带的提醒也做得了视觉和听觉强迫式提醒,尽量做到万无一失。海马3的安全配置相对三款车最简单。这里要特别批评的是,三款车都没有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这个装置在欧洲的很多车型已经成为标配,对于儿童乘车的安全国内汽车厂商应该加强重视。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再认识了三款样本车型后,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三款车的碰撞成绩。我们先来看看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实验车辆将以50km/h~51km/h正面100%碰撞障碍物,这样的实验多以反映车辆追尾的场景。

  通过正面碰撞的实验成绩来看,海马3的总成绩最高,头部、颈部、大腿都拿到了满分。对于胸部的保护也比较到位,成绩远远高于骏捷。骏捷对头部、颈部和大腿也同样拿到了满分,对于胸部的保护不足。一般胸部伤害多发生于车辆碰撞溃缩造成方向盘挤压胸部。骏捷对小腿的保护比较薄弱,碰撞后脚踏板出现变形伤害小腿。奇瑞A3的头部成绩最低,值得反思。头部是人体最重要的生命部位,头部的保护直接关系到驾驶者的生命安全。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碰撞速度为56km/h~57km/h(试验速度不得低于56km/h),偏置碰撞车辆与可变形壁障碰撞重叠宽度应在40%车宽±20mm的范围内。这样的实验模仿车辆装上路障类障碍物,比如桥墩。

  三款车对碰撞中头部的保护做的都比较好,拿到了满分。大腿的保护除了骏捷成绩不佳外,A3和海马3也同样拿到了满分。海马3在这次试验中,头颈部、胸部、大腿都拿到了满分。海马3和奇瑞A3总体成绩还算不错。最为糟糕的要数骏捷了,对于小腿的保护骏捷只拿到了0.06分(总分4分)。在正碰的试验中骏捷对于小腿的保护就拿到了低分,看来骏捷对于小腿的保护可能存在设计问题。这项实验中骏捷成绩最低。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移动壁障行驶方向与试验车辆垂直,移动壁障中心线对准试验车辆R点(约B柱附件),碰撞速度为50km/h~51km/h。这个实验主要模仿车辆侧面被撞击,比如左转弯车辆被直行车辆撞击等。

  奇瑞A3在这一项目上拿到了全部满分,值得表扬。看来奇瑞A3对侧面防护还是很到位的。而其余两款车各有一项拿到了0分。分别是海马3对胸部的保护和骏捷对腹部的保护。也许这样造成的伤就是致命的。两款车对于头部和骨盆的保护都比较到位。但对于胸部和腹部撞击的中心位置保护都不足。间接说明侧面防撞梁的强度似乎不够到位。

  总成绩

  总体看来,海马3对正面碰撞保护较好,侧面刚性不足。奇瑞A3对正面头部保护的不足造成正碰分值较低,但其侧面成绩出色,以及安全配置的丰富程度获得加分让其总分获得5星评价。骏捷在安全方面值得反思提高,仅获3星。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