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以内的车型选择 蒙迪欧致胜VS领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20万以内的车型选择 蒙迪欧致胜VS领翔
2009年06月02日 14:3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给您20万,您是买一辆紧凑型轿车还是买一辆中型车呢?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等养车成本相差不算大的前提下,买一辆中型车似乎更符合国内购车一族讲究厚重大气、宽敞舒适的性格特点。当然,如果您购车预算不止20万的话,那么我们常见的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就成了最实用的选择,那么我们这次将要比较的是价格区间在15-20万以内的两款热门车型:蒙迪欧致胜与SONATA.领翔。

  外观对比:

  外观设计上领翔最大的特点就是运用了更多线条来突显大气与锐利,层次更加清晰,双U形设计的保险杠显示出端庄气质,鹰眼的车灯更使得领翔的形象具有活力,从A柱到C柱的圆弧形状设计配合前机盖的流畅线条更显中庸之道。总体来说,领翔展现出一种含蓄、中庸、不夸张的气质形象,看起来没有什么过于复杂的设计,有些中庸,也比较顺眼。领翔三围分别为4815*1832*1475mm,轴距2730mm,不算个大家伙,但空间还算可以。

  而致胜则具有十足的动感,大尺寸的轮毂、上挑的腰线和突出的轮眉与领翔沉稳、含蓄的风格相比更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大男孩。尽管致胜的车身轮廓略显圆滑,但前脸“X”造型无法遮掩它的动感。前大灯与独立雾灯均为线条锐利的四边形,配合简洁的进气格栅与中网更显大气,上翘的腰线、1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无一不证明了它的运动定位。致胜的三围为4854*1886*1495mm,轴距达到了2850mm,后排腿部空间比老蒙迪欧多出了整65mm,高度也增加了45mm。依靠这一点,致胜在同级车中也算太块头了。厚实的车身以及开关门手感会给你感觉物有所值。

  内饰对比:

  领翔的内饰设计有些生硬,车门板上包裹的皮革显得有些与20万元左右中型轿车该有的材质不符,桃木装饰也占据中控台很大比例,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不是专门为中老年朋友准备的。领翔的方向盘比较大,但具备上下调节功能,同时也具备多种控制按钮,比如常用的音量控制,电话挂接等操作。部分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可以方便的进行多媒体播放或GPS导航。此外,领翔的双区空调设计十分体贴,按键体积较大,操作简单直观。该车也具备时下比较流行的无钥匙启动系统,使得驾驶更加便捷轻松。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领翔的仪表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只能显示已行驶里程、续航里程、平均速度等,但没有瞬时油耗和平均油耗的显示。

  致胜的内饰给人第一眼印象是富有活力,银色的装饰条显得特别具有科技感,行车电脑显示屏也是一个非常酷的装备,红色的字体能够给车主足够的科技感受。致胜的内饰材质精细程度和用料比某些大众同级车型还要好,这一点是值得称赞的。同时致胜也具备无钥匙启动系统,对用户的驾车感受考虑周到。

  动力对比:

  领翔2.4L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与三菱、克莱斯勒联合开发的全新一代Theta(第二代)铝合金发动机,采用了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功率128kW/6000rpm;最大扭矩227N·m/4000rpm。在悬架组合上,领翔装配的前双横臂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舒适性与稳定性上都是很不错的。

  致胜2.3L发动机拥有117kW的最大功率以及205n.W的最大扭矩,峰值扭矩转速在4500RPM,对于一辆自重1.586吨的轿车而言,这台4缸直列发动机显得并不轻松,不过相比较SONATA领翔值得庆幸的是致胜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多少能对降低油耗提高驾驶性能做出一些贡献。

  编辑点评:15-20万可以选择的车型有许多,虽然不是中型车的主力阵营,但消费者却影响到这个市场对于该价位区间中型车的需求,也使得15-20万价位中型车的竞争日渐激烈。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