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绚丽基本配置相同 5款经典跑车大PK——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色彩绚丽基本配置相同 5款经典跑车大PK
2009年07月21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拥有一辆跑车是许多人的梦想。记者精选已上市的进口大众EOS、奥迪TT、雷克萨斯全新IS 300C、宝马Z4和奔驰SLK 200一共5款跑车,向读者对比介绍,为消费者在选车时提供参考。

奔驰SLK 200

  外形

  色彩绚丽各有迷人处

奥迪TT

  进口大众EOS是一款两门敞篷轿跑车型,有着“黎明女神”之美称。EOS大灯更是成为全车的亮点,而这一经典的大灯设计也被应用到了大众新宝来等其他车型上。奥迪TT以其与生俱来的气质和品位打动过不少少女、少妇的芳心。TT采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大嘴,而且更加夸张,那种震撼人心的冲动时时散发,大灯上镶嵌的LED灯在夜晚更让TT看起来娇艳无比。宝马Z4和雷克萨斯全新IS 300C在车身外形上,和大众EOS、奥迪TT总体差别不是很大,只是尺寸上略有变化。IS300C在车身尺寸上比新Z4更胜一筹。

  记者点评:“天赋异秉”,作为豪华轿跑车,要的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其实每款车也都有不一样的性格,如宝马Z4相对时尚,奥迪TT则显得精致一些。不过,每个品牌车型都有多种颜色,选择什么车型和颜色,与自身兴趣、喜好相关。

  内饰

  配置及空间是关键

 雷克萨斯全新IS 300C

  在豪华配置方面,IS300C和新Z4都配备了真皮坐椅,但是作为运动跑车的代表,宝马则更有心的为新Z4装配了运动型的真皮坐椅,为驾驶员在尝到“激烈”的驾驶感的同时,提供更高效的身体支撑作用。IS300C则比新Z4多了前排坐椅加热、后座出风口、蓝牙等豪华设置,让IS300C更加人性化。

  而EOS秉承大众车一贯的内饰风格,只是在造型上与其他大众车比较接近,少了很多的新鲜感。令人欣慰的地方在于引进了大众最新的RNS510多媒体系统,功能很强大。

  以精致、小女人著称的奥迪TT,其经典圆形主题在内饰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精细的做工和科技感十足的缩减版MMI系统给驾乘者一种很时尚的感觉。奔驰SLK 200在内饰方面沿用了轿车的风格,配置齐全,沉稳大气,与其他几款车比,空间略显狭促。

  记者点评:5款车在内部基本配置上都相同,不同之处是奔驰、雷克萨斯具有较多的娱乐化设施;在软硬敞篷方面,车内的人性化配置上,各自也略有差异。

  动力

  宝马Z4相对更优

  宝马Z4

  在发动机方面,宝马新Z4均搭载了排量为2.5升的6缸发动机。Z4百公里加速仅用7.3秒,最高车速可达239公里/小时;奥迪TT搭载了2.0TFSI发动机,2.0TFSI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的推动下可达到200最高马力,0~100公里仅仅只需要6.4秒,TT是小跑车中顶尖高手。相对而言,IS300C的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为300N·m,百公里加速为7.7秒,从动力性能上比前两者稍差,这可能与其车身更大等方面有关。

  虽然说奥迪TT、宝马Z4相对更优,但并非说明其他车型不优秀,事实上,大众EOS采用的2.0L 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马力,由于采用了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技术,该车的最高扭矩可以达到286N·m,同样搭配六速DSG双离变速器。奔驰SLK 200额定功率也达到135/千瓦,百公里加速仅用7.6秒,与另外4款车总体相差不大。就驾驶和操控而言,Z4和奥迪TT更易于操控,而大众EOS、雷克萨斯全新IS 300C和奔驰SLK 200在安全性上也做得相当不错。

  记者点评:很少有人将5款车开到最高时速,也很少有人测试百公里加速需要的时间。想买跑车或者开跑车,最好的经验就是去体验和驾控。

  性价比

  大众EOS较实惠

  进口大众EOS

  就价格而言,大众EOS现售44.80万元,是5款车中价位最低的。奥迪 TT与大众EOS有相似的优点,那就是低调和相对实惠的价格。

  其实在选择谁最优时,宝马Z4也曾是推荐者之一。但58.9万元的价格,却没法让它列入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中,尽管Z4也非常棒。由于其个性鲜明,对许多喜欢飙车或者喜欢出众的车主来说,Z4是不错的选择。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59.8万元的价格,对于喜欢奔驰SLK 200的人可能会慎重考虑一下。而奔驰SLK 200的贵气和沉稳,是消费者选择的关键所在。

  不得不提的全新IS 300C,由于其价格为67.3万元,且是刚上市的车,从综合比来说,现在买未必最合算。

  记者点评:对于买跑车的消费者,多数不会太在意价格。但实际中,这些消费者对价格还是很在意。因此,推荐的大众EOS与奥迪 TT,因为它们的综合得分更高,且目前是上市多月的车型,相信购买者可以淘到优惠车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