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环保、保值 8万以内皮卡购车指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经济、环保、保值 8万以内皮卡购车指南
2010年04月16日 11:37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万元,对于二三线城市的个体私营主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面对八万元左右皮卡产品“遍地开花”的市场状况,如何将“好钢用在刀刃上”,不花冤枉钱就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成了消费者一大难题。因此,今天笔者从时下最流行的购车三大标准进行解析,以供消费者参考。

  标准一:关注性价比

  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或多或少都听商家说过,这商品品质好、性价比高。所以,许多消费者都把性价比看成是选购商品的重要指标。那么,性价比到底是什么东西?

  所谓性价比,全称是性能价格比,是一个性能与价格之间的比例关系,具体公式:性价比=性能/价格。所以,消费者购买产品时,都会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购买。而深谙此道的皮卡生产厂商,对追求高性价比也是古道热肠。然而,熟悉皮卡市场的人都知道皮卡一直以价格区分高、中、低端产品,一般说来,价格8万元以下主要为中、低端皮卡,8万元成为高端皮卡的分水岭。

  但随着江铃·宝典超值版以7.68万元起(部分地区)的超低价格上市,高端皮卡固有的价格区间被打破,这也促使郑州日产、庆铃等品牌下拉产品价位,将产品价格贴近8万,但目前市场上进入8万以下的高端皮卡,还唯有江铃·宝典超值版一家,江铃·宝典超值版成为目前高端皮卡市场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点评:江铃超值版宝典拥有纯正的五十铃血统,搭载4JB1柴油发动机,配备专业皮卡底盘,在舒适性、耗油量和动力性方面达到完美平衡。该车型也由此成为了8万元以下皮卡“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典型代表。

  标准二:选择低碳环保型产品

  低碳当道,交通变脸,时下,低碳生活成了流行话题,很多消费者身体力行。因此,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消费者选购皮卡时将优先考虑低碳环保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江铃·宝典是国内皮卡行业低碳环保的先驱者,是国内首个达到国Ⅲ标准的柴油皮卡。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皮卡是否低碳环保,不但是一种社会责任,它也关系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众所周知,车型的低碳环保与油耗有着直接的关系,在这一点上,江铃宝典同样也是行业中的引领者,江铃超值版宝典配备4JB1经典柴油发动机,据悉,这款车型平均百公里油耗在7L左右,其省油的优点有目共睹,而这一油耗也成为同级皮卡竞相追赶的油耗标准,据发改委最新公布的实测油耗显示,在江铃·宝典的带动下,如日产等品牌的柴油皮卡,也加快技术升级,柴油皮卡正逐步进入7L时代,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

  点评:江铃·宝典作为打响国Ⅲ普及第一枪和最低油耗标准的领军产品,其在行业内掀起了国Ⅲ标准和低油耗之风,促使长城、郑州日产等厂商相继加入更环保的绿色大军,使低碳成为皮卡市场新趋势。

  标准三:保值增值为佳

  如今,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在不断加快,“易车时代”如何买到一辆保值车,也是“经济”消费的主要内容。一般消费者大都花费几万元至几十万元购置一辆汽车,自然希望在性能、外观之外实现保值增值,日后换车时还可以卖个好价钱。

  汽车残值率是汽车业内的术语,随着二次购车者群体的崛起和车价不断跳水已渐入人心。具体来说,要了解某品牌汽车残值的状况,首先要摸清这个品牌汽车的销售业绩以及市场占有率。市场占有率越高的车型,其残值就越高,口碑良好的车型往往具有高品牌认知度和稳定的性能,这为其残值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再有就是配件价格是否便宜,最后要看该款车的市场价格的稳定性,如果该车经常降价,那么其残值一般来说会比较低。已连续十年荣登全国柴油皮卡销量冠军宝座的江铃·宝典,拥有极高的品牌忠诚度。据市场调查分析,江铃·宝典的二手车残值相对较高,例如,同级别车型购买使用三年后,往往只能卖3万左右,而江铃·宝典可以卖到5-6万元。

  点评:品牌、配置、定价、销量、口碑等都是影响汽车保值的因素。作为“销售常青树”的江铃·宝典,因品牌认知度高、配置高级、定价合理、售后服务完善,成为市场上畅销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也尤为走俏。

  对于既能载人拉货,又能翻山越岭;既能胜任机关单位工作的要求,又能满足家庭用车的需要的“多面手”车型皮卡,消费者购车除了要求动力强劲、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等基本因素外,随着消费水准的提高,低碳环保、保值增值也成为了购车的重要指南。因此,能够挑选到像江铃·宝典超值版这样实用而又不失经典的车型,才真的叫“好钢用到刀刃上”。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