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电动车将在2011年引入中国 最终有望国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电动车将在2011年引入中国 最终有望国产
2009年07月09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担任日产中国总裁已15个月的桥本泰昭没有想到,在他的任期内,日产在华的销量可以如此轻易地超过美国市场,成为其在全球最大市场。7月2日,在北京嘉里中心的办公室内,52岁的桥本泰昭着重提到了日产的电动车计划。

  电动车明年就投放

  问:日产电动汽车研发水平如何?在全球测试的结果怎么样?

  答:其实日产对电动汽车的研究已经进行了10年以上。目前,我们计划于2010年率先在日本和美国投放装有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在2011年将引入中国,并于2012年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

  关于电动汽车的巡航里程不得低于160公里,日产电动汽车是肯定能够符合标准的。另外,我们在设计研发时考虑到电动汽车会在高速路上行驶,为此,我们设定它的最高时速是140公里左右。

  问:日产主要采用的是锰锂电池,那有没有实验过铁锂电池?

  答:日产在车载电池的研发过程中实验了很多种材质,并不是最初就决定采用锰作为锂离子电池的电极,是经过了综合的评定以及严格的测试,才最终选定了以锰为电极材料的电池。对铁锂电池也进行过实验,但是从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等各种方面考虑,还是锰锂电池更出色。

  2011年在武汉示范运行

  问:电动汽车的电控元件需要稀土资源,中国稀土资源比较丰富,以后日产会不会把一些部件放到中国来生产?

  答:确实是这样,稀土是电动汽车电控元件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不过即使没有稀土资源的限制,考虑到人力物力的成本,我们也会考虑今后在中国国产化。

  问:日产汽车与工信部以及武汉市政府分别签署了电动汽车合作备忘录后,有没有一些实质性的合作?

  答:2011年我们就将武汉市作为日产电动汽车的示范城市,在当地投入一定数量的电动汽车进行实验,这一计划还在研讨之中。在武汉市将要投入实验的这种电动汽车,就是在2010年投入市场的车型。投放的规模目前还不能确定,投入过多的话,运输会比较麻烦,投入少的话,又起不到示范运行的作用。

  问:来到中国已经有一年多了,你见到的跟之前想象的有什么不同?

  答:在3月份以后,我们的销量恢复了增长的趋势,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也已连续5个月超过了美国。中国的增长趋势,让我非常吃惊。去年日产在全球业务上有些亏损,但在中国业务发展迅速,我在日本总部走起路来是挺胸抬头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