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中村公泰:提高国产化率是控制成本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汽车中村公泰:提高国产化率是控制成本关键
2009年09月24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在京接受记者采访,这是中村公泰上任一年多来首次正式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提高国产化率是控制成本关键。

  加大投资

  问:中国市场长远看好,日产如何继续扩大在华影响?

  答:为了保证继续持续增长,我们会继续加大投入。东风日产将要投资50亿建新工厂,还将扩建发动机基地。关于商用车,在十堰我们增加了一个总装生产线和发动机生产基地等等,这些新投资项目现在也都正在运行。东风股份公司的轻卡发动机工厂今年3月也正式开始运营,这个发动机要实现国产化,将形成10万台的产能。另外,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也正在建设中,争取在2010年竣工。

  提高国产化率

  问:东风日产是公认的成本控制高手,有什么经验吗?

  答:在控制成本方面,首先是一个国产化问题,提高国产化率和提高国产化率的速度。能在中国买到的零部件尽量在中国采购。现在花都东风日产有250名研发人员,他们主要从降低成本方面做努力;还有一个,建厂时候的考虑,不一定把所有的先进设备都拉回来建厂,能人工代替的地方尽量用人工代替,这样成本能降低,不是非要投入最先进的设备。

  本地人才得重用

  问:日产和东风合资6年来,双方的文化如何融合?

  答:要融合,就得互相尊重对方的文化。日产在全世界都尽量采用本地的人才,让他们当厂长。不是一味让他们去接受日产,而是让他们了解日产。日产在全世界生产企业的厂长几乎都是本地人。东风有限也是这样,基本上是本地人当厂长。日产当年跟雷诺合并的时候也很融洽。在工作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分你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不应该有这样的偏见。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