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政策市"驱动车市繁荣 加快推进兼并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苗圩:"政策市"驱动车市繁荣 加快推进兼并重组
2009年11月11日 0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09年11月10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拉开了中国汽车行业重组整合大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苗圩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通过重组成立新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我国汽车行业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苗圩说,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汽车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汽车产销量逐步回升,经济效益明显好转。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将达到近1300万辆,比去年增长30%以上。在为我们所取得的成绩而高兴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今年汽车市场的繁荣还是“政策市”的驱动,保持可持续发展还要付出艰苦努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在保持宏观政策稳定的同时,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集团,促进汽车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苗圩指出,联合重组是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作为工业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分工,牵头研究制定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重组步伐,做大做强做优企业。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汽车产业领域通过联合重组,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优化结构,顺应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也符合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实际。希望重组后新成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抓住机遇,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大力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努力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世界知名的企业和品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