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马自达吉田宽:CX-7将提升马自达品牌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一汽马自达吉田宽:CX-7将提升马自达品牌形象
2009年12月03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汽马自达最近刚刚投放了重磅新车CX-7。11月23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等诸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车对于量的追求并不是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够提升品牌。负责CX-7全球供货的广岛工厂将会尽可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并保持价格稳定。

  问:CX-7主要是希望拉升品牌,那么未来1-2年怎样的销量会让您满意,这款车是否会引进生产。

  答:未来的1-2年内多少的销量我会满意?实际上销售公司是没有满意的上限,但中国的SUV市场是有很大潜力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对于量的追求并不是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够将品牌提升。至于是否会进行国产化,如果达到一定的量,会考虑国产化。

  问:CX-7首先是投放美国市场,引入国内后有哪些针对性改进?

  答:这次到广州来,发现在中国比较高端的人群的生活方式跟国外的高消费群体没有太大的差异。因此从设计师的角度来看,对于投放中国的这款CX-7并没有在设计上进行太大的改动,但是在性能上进行了很多的改进,首先我们在发动机的调校方面做了相应的改变,从而适应中国的油品,你知道中国的燃油问题很多进口车是无法解决的;另外,为了使这款CX-7在各种道路状态下达到完美的操控,我们进行了相应的调校,悬架方面针对中国的道路进行了调整,使它更加适应中国的道路状况。

  问:CX-7将采取怎样的销售策略?

  答: 这款车主要是希望提高马自达在中国的形象,因此必须要稳定价格,考虑到这一点,即使在市场上卖得好,我们也会控制量。处于资源的饥渴状态,保持市场的饥渴状态,这种状态下,消费者满意度很高,因为价格稳定,这款车在品牌形象方面就会保持很好。CX-7的销售也会采取同样的思路进行。

  问:你们对CX-7进行了怎样的营销定位?汉兰达是你们的直接竞争对手吗?

  答:按照尺寸和级别来划分的话,目前中国中高端SUV的主力车型基本上可以分为主销的紧凑型SUV以及新型的中型SUV,紧凑型以CRV和RAV4为代表。中型SUV以汉兰达、宝马X3、奥迪Q5为代表,今天投放的CX-7定义为中型SUV。我个人认为汉兰达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打一个简单的比方,假如说开汉兰达的人是穿夹克的人,那么开CX-7是喜欢穿运动装和休闲服的人。无论是购买汉兰达的人还是购买CX-7的人,在消费趋向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问:马自达在中国并不算品牌非常主流的类型,我想问,在这种背景下不断推出个性化的产品,是否做好了品牌的铺垫准备?

  答:马自达是非主流的品牌,我们在B级车市场上不是一线的品牌,但我们正在朝着一线品牌努力,马自达的血统就证明是非常具有个性和另类的车型,包括马自达5的投放和CX-7的投放都是希望提升马自达的影响力。

  实际上从2003年第一代马自达6投放中国以来,开启了中国运动轿车的时代,CX-7投放市场后,强调的是成熟的运动感,从我们对马自达品牌的理解,核心的竞争力就在于运动和操控性,马自达开发任何一款产品的时候都是以驾乘乐趣作为产品开发的历史积淀,在任何一款产品上都会有所体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