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新:东风标致两年至少投放三款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雷新:东风标致两年至少投放三款新车
2009年12月03日 10:55 来源:时代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想打断雷新的话头很难,因其语速和反应速度都极快,你必须竭力捕捉到他吐露的每一条信息。

  “中国买家的消费需求开始融入标致产品开发的原始阶段,股东方PSA集团的产品策略异常明确—只要标致产品满足中国需求,即优先进入国产名单。”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告诉时代周报:“标致408将作为第一款按照这个理念研发的全新车型,以中国作为全球首发地在明年第一季度投放。”

  在雷新的叙述中,一个正在经历战略转型的东风标致倏然浮现,不复此前只投放现成产品的旧貌。

  国产408明春首发

  “东风标致在今年年初时确立的目标是9.7万辆,那时大家对于整个趋势的判断都相对谨慎,随着市场的增长,我估计今年销量增幅将超过40%,在10.8万辆上下。”

  对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而言,这不过是一个跟上市场节奏的步伐,而未来两年是其产品战略调整的重要时期。

  在今后两年中我们将投放至少三款全新车型,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东风标致产品布局的新高度。

  未来的新车型将在PSA全球开发新产品的项目初期就融入更多中国元素,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需求。标致408将作为第一款按照这个理念研发的全新车型,进入更高级别的细分市场。雷新说。

  按照规划,标致408将于明年一季度在华正式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不过,雷新拒绝透露除车身尺寸以外的更多细节,他希望保留这个悬念直至明春—“408的长度、宽度分别为4670mm和1815mm,定位在307之上,其将担当起开辟更高级别细分市场的重任。”

  与现有的207、307一起, 408的加入将使东风标致构成更为完整的产品系列,同时带来销量的增长和品牌形象的提升。

  未来新车优先中国投产

  而此前,靠两款车型支撑的东风标致仅只进入到覆盖率28%的细分市场。“当然,2010年也会发布两款全新车型。”雷新透露。

  比所有汽车制造商和业内专家预测的时间更早,中国迅速成为超越美国的最大汽车消费市场,这足以令跨国巨头们做出许多决策的转变,比如产品研发的方向。

  “PSA集团产品策略非常明确,只要标致产品满足中国需求,优先进入国产清单。”

  雷新无疑比其前任唐腾幸运得多,东风标致正在推翻最初以改进现有车型满足中国市场的落伍套路,代之以产品导入决策以中国市场的需求为出发点。

  408是个再明确不过的信号,这还是标致品牌首次在法国以外地区发布全球首发车型。

  “不过,千万别把东风标致408的首发与大众朗逸和新宝来的首发混为一谈。朗逸和新宝来并不面向欧洲本土销售,而408是标致的全球战略车型。”雷新说。

  “在汽车产品6-7年的生命周期中,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投放都将与标致保持全球同步,包括在中国持续热销的SUV车型,我们都会在产品系列中有所调整。”

  东风标致稍显陈旧的动力系统亦将进入新陈代谢。“目前股东双方PSA集团和东风集团正在就动力系统的升级进行谈判,希望能够投产更为符合市场潮流及政策取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内部人士透露。

  经销网点欲再增60家

  来年,如果看到新近兴建的“蓝盒子”与双人形的东风雪铁龙销售店毗邻而建无需惊讶,这是在东风标致的母公司—神龙汽车内部掀起了营销渠道变革。

  “我们向那些优质的经销店投资人建议,同时加入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的销售网络。”

  雷新告诉记者,整合后的新型店面仍将保持各品牌独立的展厅和品牌标识,但维修车间可以共享,这样做的好处是双品牌的共用资源能够得以最大化利用,成本的显著降低使经销店投资人和用户同时成为受益者。

  到2010年末,东风标致希望将现有经销店的数量从280家增加到340家,以实现东风标致全面飞跃的战略目标。“营销网络必须先行,才能达成对预期目标的支撑。”雷新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