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英:制定汽车品牌发展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王凤英:制定汽车品牌发展战略
2010年03月04日 08: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2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虽然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缺少国际驰名的汽车品牌。她建议制定国家汽车产业品牌发展战略,把中国汽车打造成世界型产业。

  来京参加两会的王凤英对记者说,去年不论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销量都大幅增加。但销量增加只代表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仍然是低价,品牌溢价能力很差。在发展最快、利润最高的中高档轿车领域,仍然是国外品牌占据了统治地位。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457.7万辆,在乘用车市场占据44%的份额。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不到30%。

  王凤英表示,得益于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有力举措,2009年中国以1364万辆的销量首次成为世界第一汽车销售大国,中国汽车市场受到全球空前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如何才能健康发展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合资品牌依旧是主导,自主品牌属于弱势品牌,这与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形成鲜明的对照。从国外汽车制造大国的发展经验来看,自主品牌应该占到乘用车市场份额70%以上,这样才能使中国真正成为世界汽车强国。

  王凤英提出,应抓住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制定国家层面的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在政策、产业环境等方面,给优秀的自主品牌更多扶持,最终培育出中国人自己的国际驰名汽车品牌,让中国车与日本车、德国车、美国车在国际市场上同台竞争,并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中国车的品牌形象。(记者张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