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建言发展汽车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书福建言发展汽车社会
2010年03月04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3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国正在从“自行车社会”走向“汽车社会”,同时也带来能源、环境、交通等各方面的挑战,必须尽早制定科学的应对策略,变被动为主动。

  李书福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和消费国,今后十年将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从“自行车社会”走向“汽车社会”这一历史进步已不可逆转地到来。

  他说,一百多年来,汽车既为人类社会带来了方便与效率,也给人们增添了烦恼与痛苦。欧美国家的经验表明,“汽车社会”到来后,城市扩张才真正开始,汽车对石油的大量消耗和环保的压力,车与人的矛盾随之也会日益凸现。如何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应对措施,以迎接汽车社会的到来,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大课题。

  李书福认为,汽车社会应当是一个文明的社会、和谐的社会。对未来汽车大量进入社会所面临的形势,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有所准备。

  今年两会李书福带来了《关于做好应对“汽车社会”到来各项准备的提案》。提案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成立中国汽车社会研究课题组,研究汽车产业与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所涉及的问题,为中央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二是及早出台强制性燃油经济性法规,使新进入市场的汽车平均能耗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三是各城市应设计出合理的交通结构和居民出行方式,统筹公交优先和私人交通的关系, 不能简单地限制私人汽车消费。 四是给予汽车企业更大的自主权,进一步放宽审批限制,鼓励市场竞争。

  李书福还带来了《关于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与教育改革协调发展的提案》以及《关于上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提案》。(记者张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