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谨防九大不可信迷雾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购车谨防九大不可信迷雾陷阱
2009年06月15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节油产品基本都不可信。节油器、添加剂、新配方润滑油……这些东西唯一的目的就是骗钱,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二、宣传口号别当真。动力充沛、空间大、配置全……这些已经被消费者免疫的广告词已经很少见,取而代之的是“全球同步、绿色环保”,这些广告词更不可信。同一车型国内国外品质不一的现象,以前存在,现在还是存在。

  三、明星代言权当娱乐。经常可以看到明星或运动员站在车前说“这款车从内到外都让我很喜欢”和“这辆车的操控感让我惊讶”。即使你是他们的粉丝,也不要相信,他们只不过“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可能从头到尾都没碰过这辆车。一个国内影星曾给一本土汽车代言,发布会上将该车宣扬得“此车只应天上有”,但仪式一结束,就开着自己的奔驰走了。

  四、C-NCAP成绩一批比一批不可信。安全碰撞测试就像是考试,高分并不意味着高能,更何况这高分很可能是花钱买的。安全最重要靠自己,要养成安全的驾驶习惯,遵守交通规则。

  五、混合动力不可迷信。《车天下》曾做过测试,20多万元的普锐斯油耗高于不足8万元的捷达柴油版,事实证明,混合动力噱头大于实际。

  六、网络评价不可信。准购车者喜欢上网看其他人对车的评价,针对这点,所有车厂都养着一大批“网托”,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网上吹捧自己的产品,攻击竞争对手的产品。他们所用的语言已“进化”得极具隐蔽性和诱惑力,千万当心。

  七、许多车型参数不可信。一份车型参数表中,最大功率值、最大扭矩值、百公里油耗、百公里加速、最高车速、行李厢容积、车内空间数值,这些参数不可全信,因为车厂为了提升车型竞争力,都会“注水”,有不同程度的夸大。

  八、所有大礼包均不可信。3000元套餐、5000元大礼包……这是经销商常用的促销手段。不要相信,这些礼包的内容实际折合成现金,如果有个五成就谢天谢地了。买车坚决要现金优惠,拿了现金再到汽车用品城去选购自己需要的装饰品。

  九、所有改装都不可信。国内专业汽车改装店极少,大都是内行欺负外行,老人“宰”新人。举个简单例子,一套防爆膜,内行价只要200元,外行价则要3000元。(周伟力)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