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支招 “淡季”购车或许更合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业内人士支招 “淡季”购车或许更合算
2009年08月18日 16: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淡季买车或许更划算

  虽然已经立秋,但天气依旧十分炎热。而车市在经历了前两个季度的热度后,也在炎热的天气中逐渐趋于平稳,进入传统的“淡季”。记者近日走访了东莞的几大汽车交易市场,在这个车型不断变换、市场竞争激烈、交替产生新王者的市场中,无论是上市不久的新车,还是一直坚守在市场的老车型,都在当下“淡季”的情况下作出了促销或者价格上的调整。

  在“淡季”买车,会否更有“着数”?

  记者观察

  4S店顾客明显减少

  8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寮步国际汽车城。顶着炎热的天气和火辣阳光,记者看到基本上每家4S店的顾客都不算很多,但是,当记者以看车顾客身份进入每一家4S店时,销售顾问们的态度都十分积极。“毕竟,在现在这种淡季,能够做下一单,确定一个顾客都是十分难得的。”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一家经销商介绍,自从6月以来,该店的客流量就有所下降,7月的客流量比之前减少了1/4还要多,同时,人流量的减少自然带来了成交额的小幅度下降。

  记者在临近中午时分来到一家长安福特4S店,虽然人不多,但几名销售顾问都在与顾客忙碌地交流着。购车者李先生表示:“看看有没有什么优惠。”

  “现在不是说是淡季吗?既然大家都卖不动,我就想看看在淡季来买车,会不会更划算,更有‘着数’?”不少买家都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一名张姓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现在是8月份,也是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要让顾客能够真正下手买车,不仅靠品牌和车型,更重要的要得看优惠和促销幅度。

  业内人士支招

  “淡季”购车或许更合算

  “不少有购车意向的人觉得9月底到十一期间商家一定会推出更优惠的活动,不然就等到年底,那优惠幅度就会更大,于是都不愿在淡季出手。”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分析许多买家的心态:“说是‘金九银十’,但买车并不一定划算。就车商而言,9月和10月是车市旺季,购车者较多。有的4S店虽然会推出一些新的优惠,但幅度往往没有6~8月大。有的车型因为需求加大,4S店会削减优惠幅度,增加销售利润。其实淡季买车能得到更多优惠。”

  东风本田一位刘姓销售经理这样告诉记者:“首先,如果车市形势一般的话,各家4S店的销量可能上不去。为了拉动销量、完成任务,车商们都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很多车型的让利幅度接近厂家的底线。其次,在现有优惠的基础上,客户再还价、讨得更大‘便宜’的成功率也更高。只要价钱不是太离谱,买卖一般都做得成。”

  广州本田的一位客户代表则给买车族“支招”,他建议大家一般月底去买车,可能会更合算。“毕竟有些4S店可能还没有完成月度销售指标,可能他们也想把库存在新的一个月开始前进行清理,可能会作出更大的让步。”他这样表示。

  记者随即走访了车市。在每年淡季,为了吸引顾客,厂方或车商都会策划推出一些活动,而今年也不例外。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同往年相比,虽然已经进入了所谓“淡季”,但实际上“淡季”与之前的“旺季”即5月份相比,东莞车市销量一直比较平稳,也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所以,“部分车型虽然给出了不少的优惠措施和促销手段,但这些促销和优惠的幅度并不大,也可以称得上比较平稳。”该业内人士表示。但不管优惠是大是小,只要有优惠,这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编辑:陈鑫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