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水浸车 专家有窍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如何辨别水浸车 专家有窍门
2010年05月23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场暴雨,水浸车涌现不仅忙坏了汽车维修站,也给二手车经纪商带来商机。专家称,水浸车安全隐患大,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多加小心。

  水浸车安全隐患大

  据广州4S店专业维修人员介绍,水浸车按照目前保险流程,先是拆卸汽车进行排水,然后是清洗车内的浸水泥浆,接下来逐一排查电子元件是否损坏,最后根据车损情况报保险公司进行定损。一方面,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只涵盖电子元件的损坏以及车辆的清洗费用,所以车辆即使进行了维修,仍然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难以确保车辆以后的使用安全性。“重新拼装的水浸车要比原装出产的质量差好几倍,特别是一些浸泡时间较长、水位较高的车辆,故障几率也会越大。”某服务站维修人士打了个比方说,“就好比手机掉进水里,表面上看没有多大差异,但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会慢慢出现许多问题。”

  据了解,没顶水浸车几乎所有的线路、发动机、波箱、传感器、连杆等相关部件都会进水受损。如果一辆车的寿命是10年的话,水浸后最多是7年左右。而且部分水浸车存在制动问题等安全隐患。

  水浸车如何辨别

  水浸车二手车一般都会经过“专业修复”,消费者的确很难从外观上进行辨别,专家提醒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更应关注细节。

  1、不能贪图便宜。由于水浸车质量不稳定,二手车商户收车后都急于出手,而一般水浸车价格会比正常收货价便宜一成左右,所以售价也会相对便宜。如果发现某车型价格比正常市场价要便宜,就要想到为什么会便宜?很有可能就是一辆水浸车。

  2、注重细节观察。虽然许多二手车经纪商都善于“翻新”旧车,但在许多细节上仍然会露出马脚。如果观察够细心的话,消费者可以从细节入手。例如。更换座椅皮套比较容易,但座椅价格较高,很少二手车会进行更换。消费者可以坐上去感受一下,特别是后排座椅,看看是否有膨胀,或凹凸不平的现象。虽然许多二手车的饰板都会更换一新,但仪表板很少更换,对于水浸车大多只进行清洗,所以从仪表板上的有无水渍也可以判断出是否为水浸车。另外,水浸车的清洗工作一般不可能做得非常彻底,可以通过观察发动机舱,举升车辆底盘等方法来发现车辆浸泡的痕迹。

  3、车辆重新喷漆。一般浸泡时间较长的水浸车都需进行重新喷漆,车主可以通过太阳反光下的漆面水纹,或者从车辆缝隙处的色差来判断车辆是否进行过喷漆处理。

  4、查询维修纪录。可以记住车辆的底盘号(底盘号与发动机号对于车辆具有唯一性,一般底盘号容易得到),再向保险公司或者4S维修站查询车辆的理赔记录及维修记录。

  5、在实际交易过程中,也可以与二手车经纪商协议半年到一年的质保期。虽然可能增加2000元-5000元的费用,但有了质保期会对二手车的品质更放心。(邵玉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