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二手汽车如何规避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买卖二手汽车如何规避风险?
2010年06月02日 14:2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二手车不像新车,车辆质量和车辆价格都是统一的,交易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风险。比如,买二手车时可能遇到车辆曾经被大修过,曾经被水淹过。在实车交易中,我们该如何规避风险呢?

  卖车如何规避风险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交易前,应该多做准备工作,多上网看和你的车同年代、同车况的车价格。交易过程中,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风险,以下意见供参考:

  1、见面看车时不要选择人少的郊区,注意人身安全。

  2、第一次见面,不要放心的把全部资料都给买车人,避免他拿着资料跑掉,之后威胁你只能卖给他。

  3、如果你只想把车卖给个人,不想卖给车贩子的话,请注意买车人的言行,车贩子一般因为风吹日晒,皮肤都较黑,并且车贩子观察车况时非常专业。

  4、如果买车人要求试车,请他先出示驾照,并且仔细咨询他之前驾驶的情况。如果有可能,最好随身携带一份小协议,如果发生事故,买车人承担责任。

  5、交易过程中建议你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寻找一位正规的手续代办员,一般价位在50~100元一次,他能帮你节省很多时间。

  买车如何规避风险

  和卖车一样,买车也要了解价格。当然,买车最大的风险是买到事故车,因此,在这里主要介绍如何避免买到事故车的方法:

  1、建议打印一份他们刊登在二手车平台上的车辆信息拿在手里,见到实车后逐一验证是否属实。

  2、查看车辆前端或者后端接缝处,如果漆面不够平整光滑,则有可能是经过修补的漆,车辆可能受损过。

  3、挂蹭和撞车是两个概念,一定要问清楚!他说有挂蹭,你一定要问清楚那次挂蹭的碰撞是否钣金过,是否影响到车架。

  4、最后记得要把保险也过户到你名下,否则出险理赔会很麻烦。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